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授权翻译】神様のポイントカ-ド Part 2

原作者:ozu

译者:哲♂人的眼神

备注:二次转载需申请(包括推荐转文)

前文链接:Part 1


神的积分卡 Part 2


“老师,味道怎么样?”

不请自来的帅气弟子用冰箱里所剩的东西做了炸莲藕盒子,茄子味增汤,腌白菜,羊栖菜杂煮和高汤蛋卷,我不由得夸奖道,

“好吃,真的很好吃。你很会做饭啊。”

杰诺斯那双冷硬金色的眼睛里微微泛起了笑意,他回答道:

“因为我把从博士那儿发现的料理程序上传到了脑内,合老师的胃口就好了。”

一开始,他提出要给我做晚饭的时候,我还担心机械改造人做不出什么料理呢,别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就谢天谢地了。但是看着他用菜刀咚咚咚地切菜的时候,我知道担心只是多余的。

“我还在想冰箱里一定没剩什么东西了,没想到还留有能做出料理的食材。”

“不吃饭的话,关键时候就使不出力来啊。”

“不愧是老师,自我管理也做得相当好。”

“说起来,原来你也能吃饭的啊。”

“是的。因为大脑还是活着的,所以博士也考虑到了吃饭的问题。而且做料理对于确认指尖的细微活动和大脑的正常运作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味觉检验也是运作确认中的一环,所以做料理和吃饭我都能和普通人一样做得到。博士认为归根结底,由于品尝出味道这种行为,是由神经和大脑复杂的运作而产生的,正确地感知味道对于支持大脑正常运作是不可缺少的。进一步说,我的身体的基础原型,是博士获得过医疗专利的发明,精细程度是那些单纯作为兵器而被开发的机体根本比不上的。兵器用转为医疗用是很难的,但是反过来就简单多了,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所——以,是啥意思?”

“因为博士很厉害所以饭很好吃。”

“哦,那就好,杰诺斯。”

“是。”

吃着刚炸好的莲藕盒子,口感爽脆的腌白菜,嚼着煮甜的羊栖菜,合着米饭喝下茄子煮溶的味增汤,吞下调味恰到好处的高汤蛋卷,然后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满足的叹息。

上一次在这么亲密的空间里吃别人亲手做的饭,是什么时候来着。

桌上摆着的这顿家常菜,是最近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了。

 

几天前我追着一只烦人的蚊子,偶然遇到了正在和蚊子怪人战斗的机械改造人杰诺斯。

从那以后,不知不觉地杰诺斯就成了我的弟子,完全无视我的不耐烦,纠缠着我不放。最后砸下一大捆钞票,住进了我家,和我同居了。

总觉得,这情况挺严重的啊。要是报警的话,我绝对是受害者吧。

但是,也许,从外人看来一个美男子被一个秃子呼来唤去的,一定会觉得他很可怜吧。可恶,我也知道我看起来很可疑。啊——就是这样,我懂的。社会上对秃子都是冷眼相对的。

另一方面,杰诺斯喜欢干活到让人吃惊的程度。

“我这样的身体也感觉不到疲劳。”

所以就事无巨细地承担起了家里所有的大事小情。

收拾打扫乱七八糟的房间,把衣服洗好又熨好,最后放进衣橱里。包揽早中晚饭,查看超市的特卖,还会陪我去买东西。

老实说,我还以为杰诺斯很快就会因为看穿我的实力,或者因为要跟个又秃又懒的男人住在狭小的房间里,还被硬塞着去做一堆家务事而逃走。

“对不起,是我误会了。我不想继续做你的弟子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脑子是出了什么问题呢,还以为老师是个很厉害的人。哈哈哈,老师其实又无趣也没什么了不起。根本没有什么我值得学习的地方啊。是我自作多情了,不好意思。还有,我之前给你的房租,能退给我吗?我觉得没有必要交。请你把钱汇入这个账户,你可以把手续费拿走,因为老师是个穷人嘛(笑)。那,打扰了。“

走之前还会留下像这样一大串失礼的话。

虽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我真的不太会跟别人交往,而且虽然承诺过要教那家伙,但也不知道该对本来就很优秀的他说什么好。就算我叫他回去他也不肯回,不如说他是坚决不会回去的。那就这样吧,我不管了。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始了同居生活。

“您都让我住下了,这些小事就请让我做吧。“

于是我被他展现出的超高的处理家务事的能力给吓到了。

在电视上看到人气很高的煎饼店的特辑节目,

“看起来好好吃啊。”

就这么随便说了一句,几天后完美再现的煎饼就摆在了我的面前,我瞪圆了眼睛说:

“你真是厉害啊。”

“只要有食谱,大部分的东西我都做得出来。”

看着轻飘飘地说出这样的话的弟子,连我这种不受欢迎的典型代表都多少感受到了妹子们被帅哥迷住的那一瞬间的心情。

松软的煎饼上铺着搅拌到位的奶油,最上面点缀着特价的草莓,真是太好吃了。一想到这么美味的东西是只为我一个人做的,我心里就乐开了花。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才觉得更好吃了吧。

“老师,好吃吗?”

“嗯,好吃。你也别光看着来一起吃啊。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自己不吃怎么行?”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

杰诺斯舀起一勺柔软的煎饼放进嘴里,然后满足地轻笑起来。于是,我也说道:

“对吧,好吃吧。”

“好吃。”

“这明明是你自己做的啊。”

“话虽这么说,”

杰诺斯高兴地看着我,

“但看老师吃得这么开心,就觉得更好吃了。”

“你做得那么用心,当然好吃啊。而且专门为了我做这么麻烦的料理,谢啦。”

“不会,没有的事。只要老师高兴,我不觉得麻烦。”

杰诺斯一边爽朗地笑着,一边说。

这个帅气的家伙。

我就绝对说不出这样的话。美男就是厉害啊。

如果是女孩子,绝对就要发出尖叫了吧。嗯,绝对的。

但是,他偏偏就对我这个比他年龄大还是个秃子的男人说了,这家伙有些地方还真是让人觉得可惜啊。

 

看上去这么完美的杰诺斯有个唯一的缺点。

那就是太注重效率而不给自己留余地。直来直去,从来不拐弯抹角。只要是最正确的方法那他就什么都会去做。

当然,大部分时候都是正确的。但是一直都只有DEAD or ALIVE两种选择的话,就算他是再优秀的机械改造人,也总有一天会走进死胡同的。

多给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些选择吧,杰诺斯。

我认为你应该多绕些路,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

 

“对不起,老师。又给您添麻烦了。”

“好啦,我没觉得麻烦。但是你这次战损也太厉害了,以后再小心一点吧。”

“是,真是太丢脸了。”

“就算是能再替换部件,但是战得七零八落的话就不能继续再打了吧。这些地方不注意不行哦。”

“是,我会小心的。”

在打倒怪人后,我迟了一点才赶到杰诺斯那边的现场。虽然胜负已分,但他的手脚都被打飞,只剩躯干躺在废墟上。

我发现他的时候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但是他那仅剩的一只眼睛发现了我,一边发出“嘀嘀嘀”的声音,一边转过头来:

“老师。”

我听到后松了一口气,朝废墟跑了过去。

把他散落的手脚和躯干抱在怀中,不由得发了发牢骚,他听到后垂头丧气地说:

“我太弱了,非常抱歉。”

“我才不是在抱怨这个,我是担心你才这么说的。不要老是让我捏一把汗啊。”

“老师会担心我吗?”

“不行吗?”

“不不,非常感谢。我会变强的。”

“虽说要变强,但是你啊,还是给自己留些余地比较好。”

“留余地吗…”

“不是让你大意轻敌哦,是留余地,多看看周围。”

“很难啊。”

“嗯,所以慢慢来吧。”

“是,不肖弟子请您以后多多指教。”

“呃,可是我觉得我没什么能教你的啊。”

“哪儿的话,我每天都能从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是吗,那就好,嗯。”

我单手抱着杰诺斯,另一只手用斗篷擦了擦那家伙被弄脏的脸。

“让您费心了。”

他羞愧地说。

“等会儿博士就会来接你了吧。”

“是的,我已经发出回收信号了。”

“那就等他来吧。”

“老师,我一个人也没问题的。以前也是自己一个人这样过来的。”

“那是还没认识我的时候。反正我也没什么急事,你别太在意了。”

我顺手掸去了他金发上的尘土。

“好浓密啊…”

一边掸一边无意识地小声说了出来。

以前就觉得真是一头美丽秀发,现在更是为了这优质的手感而感动不已。

“老,老师!”

“真好啊这个……”

“啊,需要我拜托博士给您安排植发吗?”

面对客气询问我的弟子,我“哈?!”的一声:

“不是啊。我没这个意思。杰诺斯君,你看,我只是把你头发上粘的尘土给掸掉而已,你别误会啊。

“非常抱歉,因为老师的眼神非常认真…”

“先说清楚,我一点都不在意头发的事啊。你给我记住了。”

“老师…..怎么会……这太可怜了……”

“打住!不要用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没关系,博士的技术是完全可以信赖的,一定能再现自然的秀发。完全不用担心。”

“你有在听人家说话吗?!都说我没那个意思!”

“老师您不用跟我客气,虽然博士平时很忙,但要是我拜托的话应该能腾出时间来。”

“所以说,我一点都不想植、植、植发!”

“难道说老师不相信我吗……就算老师去植发我也不会告诉其他人的。本来我也没什么能谈天说地的朋友。”

“我说你不要乘机夸大其词啊。”

说着说着,回收的车来了。

光学迷彩涂装的回收车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门自动打开,我把杰诺斯和他的手脚放了进去。

“修好了我就马上回来。”

“嗯,注意安全啊。”

“对了,冰箱里还有昨天剩下的羊栖菜杂煮,腌白菜腌到今天味道刚好,老师要记得吃。”

“嗯,我会的。”

“鸡肉也快过期了,请注意一下。还有,清洁液也快用完了,请记得买。”

“嗯,知道了。”

“还有…”

“好啦,你快去吧。”

“但是老师,厕纸和漂白剂也……”

无视越说越来劲的弟子,车门关上了,载着好像还想说些什么的杰诺斯自动驶远了。

我挥手送别,透过玻璃还能看到嘴依然动个不停的弟子。

真是的。

比起我还是多担心担心他自己吧。

 

几天后,弟子元气十足地回来了。

“老师,又要承蒙您关照了。”

“别再坏掉啦。”

“做不到。”

“回答得这么快…你加油吧。”

“是,我会努力的。”

弟子笑眯眯地看着我说。

“你好像很开心啊。”

“是的。能回到老师身边,我无法抑制喜悦之情。”

“看到我这种秃子大叔有什么好高兴的。”

“我认为妄自菲薄是老师的缺点。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比埼玉老师更帅气的人了。”

对着正襟危坐手用力握紧的弟子,我保持手拿漫画躺倒在地的姿势说:

“是吗,谢啦。那么,虽然你才刚回来不太好意思,但既然都说到这份儿上了,那就陪帅气的我去超市买东西吧。”

“是,我非常乐意。顺便问一下,是哪里的超市呢?”

“你看一下这张传单。”

看见我一本正经地放好漫画取出传单,杰诺斯开始紧张了起来。

“大份装金枪鱼,500日元,实在是非常便宜……”

“为了庆祝你康复,今天就做金枪鱼盖饭吧。”

“老师,不用为了我这么麻烦的。”

“不单是为了这个。你看黄瓜和番茄也很便宜哦。还有酱油芝麻油混合的中式风味调料可以用来做色拉。味增汤就用豆腐和裙带菜的王道组合吧。”

“我觉得还可以添一两样配菜。”

“好,那韭菜鸡蛋和凉拌菠菜怎么样。”

“每一样都是特价菜,不愧是老师。”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东西要买,这是一场硬仗,杰诺斯,你做好觉悟了吗?”

“是,我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说得好。那就赶快写好购物清单,制定作战计划吧。”

我“哼”地笑了一声,把要买的东西在传单背面列成了清单,并和杰诺斯着手制定了详尽的作战计划。

当然,那天以我俩的大获全胜收场,好久没吃到的金枪鱼也是好吃得不得了。

“非常好吃。”

杰诺斯笑着,我也吃得身心愉悦。

果然,还是两个人一起吃饭更香。

 

“老师,请带上那把宝箱里的剑。那是对于最终BOSS唯一有效的武器。”

“哦,是这个吧,好。”

“啊,旁边的宝箱是陷阱,不要打开……”

“嗷!你早说啊,死掉了。”

“对不起,我估错了老师的手速。”

“没关系,我之前存过档了。不过你对这游戏还真是了解啊。”

“因为我读过攻略了。”

“我一个人绝对打不到这么远。”

杰诺斯伸头越过我的肩膀来看我手中小小的游戏机屏幕。

“攻略方法意外的复杂,是个好游戏呢。”

“我不太擅长这些,虽然战斗场面还蛮有意思的。”

“不用担心,通过这里以后只要直走就行了。”

杰诺斯微微笑了一下。

“你也想玩吗?拿去。”

我轻笑着把游戏机递给他,

“我只要看着老师玩就很开心了。多谢老师关心。”

“哼——随你吧。”

我离开懒人椅转靠到他胸口上,开始继续打游戏。

“漂亮的一击。可以进入下一幅地图了。”

“谢啦,杰诺斯。多亏了你才能顺利进行。”

“不,您的操作也很犀利,真不愧是老师。”

“我完全就是个小儿科,King那家伙更厉害哦。不管多少次我都赢不了他。”

“King毕竟是S级英雄,虽然他周身的气场不是一般人能比的,但我仍坚信他不是老师的对手。”

“嗯,也许吧。话说这个怎么弄啊,好像出现了奇怪的家伙。”

“老师,那个一开始是打不倒的。就是所谓的‘剧情杀’。”

“哦哦哦,是这样啊。啊啊——被干掉了。”

随着悲伤的音乐响起,画面也渐渐暗了下去。我叹了口气,杰诺斯说,

“在这里休息一下也好。我去倒茶。”

“好,我也来帮忙。”

我和杰诺斯一起进了厨房,他取出茶壶和茶杯,我一边烧着开水一边拿出了茶叶罐。

“这里还有苹果,老师,让我来削皮吧。”

“那就拜托你啦。”

苹果交给杰诺斯,我小心地往杯里倒茶。

我把盛有绿色茶水的杯子放在托盘上,并端到桌上放好,顺手打开了电视,悠闲自在地看了起来。

杰诺斯也马上端着切好的苹果跟了上来。

“老师请吃。”

我拿起苹果咬了一口,

“好吃。”

“茶也很好喝哦,老师。”

屋外天气晴朗,晾在凉台上的衣服随风飘动。

电视里报道的尽是像动物园里的长颈鹿生了宝宝一样平淡的新闻。外面也没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

如果是以前的我,在这样的日子里只会看看漫画,不知不觉地就打发了一天的时间,晚上随便做些东西,吃完就睡了。

随波逐流的日子让我觉得悠闲而无聊,

但像现在这样吃吃切成兔子形状的苹果,冲冲茶,看看电视,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反过来想想这样什么也没发生的晴朗平淡普通的一天,倒也是能让人满足。(注)

不过,

这样真的好吗。

总感觉这一切都太过平和,简直像被做出来的假象一样。

我一边心不在焉地想着,一边看着幸福地喝着茶的弟子的脸,他对上我的视线,

“老师,怎么了?”

如果把我这种本来就暧昧不明的想法说出来,但又表达不清楚的话还会被聪明的弟子过分解读,把他也弄晕。

我想避免这种情况。

“嗯——我在想今天晚饭吃什么。”

我随口回答道,而杰诺斯则一脸认真地说,

“今天鸡肉特价,那就配合昨天剩的咖喱做个炸鸡怎么样?”

“炸鸡啊,听上去很好吃哦。”

听到炸鸡和咖喱这种高热量的魅力组合我快要流口水了,于是我站起来把钱包塞进屁兜里。

杰诺斯也马上握紧环保袋,

万事俱备,只欠出门。

“顺便看看蔬菜吧。”

“嗯,也做一些色拉吧。”

我的脑子里已经被晚饭的菜单给塞满了。

炸鸡咖喱,万岁。

 

 

 然后,过了不久。

杰诺斯向我告白了。

 

----------------------------------未完待续---------------------------------

注:本段争议比较大,以下放出原文供大家参考

昔の俺なら、こんな日はぼんやり漫画を読んで、いつの間にか一日が終わってしまい、簡単な飯を作って食べて、寝てしまうだけだった。

兎の耳に切ったリンゴを食べたり、丁寧に茶を入れたり、増してや、のどかに流れる時間を退屈だとは思っても、幸せだとは感じていなかった。

うららかに晴れた平和な一日。何も事件もない、平凡だけど、満ち足りた時間。


说好的杰诺斯君出场啦~\(≧▽≦)/~

这一part里写了好多吃的东西,所以我其实应该深夜放毒(¯﹃¯)?

预告一下,下一part里许久不见的神様就要出场了。(并没有人期待他出场......也许有?)


最后,特别鸣谢校对妹子二号ლ(′◉❥◉`ლ)

那么各位,我们下一part再见~~(挥挥)

评论 ( 11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