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无授权翻译】永き闇夜を夢む、双翼の黒 P4

原作者:かや

原文地址:永き闇夜を夢む、双翼の黒

译者:哲♂人的眼神

前言:第二部完结。前文指路=>P1 P2 P3

注意:因为无授权,所以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加工,再上传。如有问题,删文致歉。



梦坠永夜的黑色双翼 P4


*

  ————几小时前。

 

 

  “呼吸,脉搏持续减弱!”

  病房变得越发兵荒马乱,太宰和敦看着各种仪器被装上中也的身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最先行动起来的是敦。

  他立刻联系了芥川,呼叫了身在侦探社的与谢野。

  门外汉也看得出来情况有多危险,敦猛拍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所以他无法去看他身旁的太宰的表情。

  但是。

  “————没事的,敦君”

  平静的声音。肩膀上轻拍的手,上司缺少霸气却冷静的声音,让敦多少镇静了些。

  不知为何许久没有医生到场,此时,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鸥外现身了。

  “森先生”

  “我听说中原君病危就来了“

  我好歹也是个医生啊,他笑着说,并且立刻着手处理。

  这间医院本来就被安排了很多黑手党的眼线。估计也早就通知到本部了吧。

  感叹着医生迅速且准确的急救,敦也还是保持着警惕。

  中也的身体开始泛起微弱的红光,周围的物体都浮了起来。

  异能在暴走。

  “太宰君!”

  鸥外话音刚落,太宰就冲到了中也的身边,握紧了他的手。

  异能被成功截停让鸥外松了一口气,继续着手抢救。

  芥川和与谢野赶到的时候,中也的身体状况终于稍微稳定下来。

  “努力撑过来了啊,中也君”

  鸥外用亲昵的称呼鼓励着中也,像父亲对孩子一样摸了摸他的头。

  虽然已宣告情况稳定,可太宰还是没放开中也的手。鸥外看着这样的太宰,苦笑起来。

  “你也努力撑过来了啊”

  他同样摸了摸太宰的头,然后带着亲信离开了病房。

  

 

  已经过去一小时还是一动不动的太宰,让敦束手无策,然后他被等在病房外的芥川揪着脖领子,拖了出去。

  “现在就让他们两位独处吧”

  敦顺从地点点头。

  回去之前,与谢野在病房门口叫了太宰。没有得到回应,但她也继续说了下去。

  “顺利的话说不定能醒。所以你就叫叫他的名字吧”

  将话音留在安静的病房中,敦一行人离开了医院。

 

 

  敦在一楼大厅询问与谢野。

  “中原先生真的能醒过来吗?”

  “本来就是随时都能醒来的状态了”

  “是这样吗?”

  敦惊讶地瞪大眼睛。刚才明明还陷入病危,没想到其实是处在随时可以苏醒的状态吗。

  “不如说,是异能在鞭笞总是醒不过来的身体。那个异能才是最大的麻烦。给予那么大的刺激,就算不是他自愿,身体都会被逼迫。但是失去控制就没有意义,不过这应该也不是问题了吧”

  “不是问题?”

  为什么,敦问道。与谢野得意地笑着回答,那不是当然的吗。

  “有太宰在他身边啊。那家伙,不等到他醒来是绝对不会离开的”

  敦想起上司紧握着那只苍白的手的身影,点点头。

 

 

  ————唯愿二位能再次相见。

 

 

  敦抬头仰望夜空中朦胧浮现的月亮,祈愿。

 

 

  

*

  回过神来,四周已被寂静包围。

  几小时前的喧闹归于沉寂,也没有同伴们令人安心的身影。

  已经过去多久了啊。周围被夜色笼罩因而看不清墙上的挂钟,但也没有从口袋中拿出终端确认时间的打算。

  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苍白的脸颊。

  突然病危的原因,是异能的逆流。

  想要强硬地把沉睡的身体叫醒。

  “真是让人捏一把汗啊你”

  本来,应该随时都能醒来。

  但那双就是不肯睁开的眼睛让人忍不住地心生怨恨。

  到底在固执些什么。

  到底做了什么样的好梦值得固执至今。

  重新握住他因为长期昏睡而越发纤细的手。估计放开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现在必须要握紧。

  医生说他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能醒来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着。

  仅仅是一半的可能性,但自己就是笃定了这半份的可能。

  中原中也不是会就这样轻易死去的男人。

  作为中也的搭档,太宰坚信着。

  但另一方面,他也在恐惧着中也的死亡。

  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那个晚上。

  伫立在血泊中的搭档。他那浸没在令人作呕的腥气中的,千疮百孔的身躯。

  即便只看一眼也能感知到死亡气息的身影烙印在脑海挥之不去,数次悄悄溜进病房,咀嚼着他还活着的实感,触碰着他的手。

  自己也知道这一系列的行为有多诡异。

  可如果不这样做,或许自己的精神早就被消磨殆尽。

  “喂。我差不多也看够你的睡脸了哦。————你啊,到底是梦到谁了啊?我听敦君说了。织田是什么?你,见到织田作了吗?”

  那句只被虎耳捕捉到的呢喃让他想起了那个名字的主人。

  自己重要的,珍视的友人。

  中也和那个渡向冥府的温柔的友人到底聊了什么。

  太宰把脸埋进白色的床单。

  “你在和织田作说什么呢……?”

  就算是梦,为什么织田作会和中也在一起。

  是为了留住他。还是————来迎接他。

  不,这不可能。如果是那个温柔的友人,一定是为了留住中也而来。

  不可能会带走他。

  不可能做会让自己伤心的事。

  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被剥夺所爱的痛苦。

  因为,全心全意保护的孤儿被从他身边无情的夺走,他理解那份心情。所以,他不会对我做一样的事。

  他不可能从身为朋友的我身边,夺走我的片翼。

  可即使大脑能理解,心却忍不住地哀求。

  “求求你,别带走他”

  如果你留住了他,请还到我身边。

  那是,我的搭档。

 

 

  ————是我一个人的。

 

 

  双手握紧苍白的手掌。

  以前像孩子般滚烫的体温,现在却彻骨冰凉。

  但脉搏还在跳动,象牙白的皮肤下的血液还在流淌。中也的心跳还在继续,血肉尚有生机。

  还活着。

  中也,还活着。

  但仅仅是活着还不够。

  还没有看到那个颜色。

  明朗如晴空,深邃似海洋的————。

 

 

  【织田作的眼睛,和我的搭档很像哦】

  【眼睛?】

  【是啊。那家伙也有一双蓝眸。织田作还好说,那个蛞蝓实在不能忍】

  然而,你对咬牙切齿的我说。

  【是嘛。那我还真想看看啊】

  【诶?为什么啊。而且,就算是同一种颜色也不稀奇吧。没必要去看那个蛞蝓的眼睛】

  可是,你对牙尖嘴利的我说。

  【因为是你都称赞漂亮的眼睛。所以,我想看】

 

  拥有同样颜色的两人,如果能好好地见个面的话。

  织田作一定会很喜欢中也。

  中也也一定,会中意于织田作的坦率。

  所以,才没有让他们好好见个面。

  不想让他们见面。

  没有给他们介绍过彼此。

  有时候不可避免地擦肩而过,每次都让自己心虚胆寒。

  啊啊,说起来,对于只要他们快要搭上话就跳进中间插一脚的自己,安吾每次都很无语。

  【中也一定会对织田作说什么奇怪的事】

  【我可不想让那家伙破坏了我们之间美好的友谊】

  我的确是这么辩解的。

  然后,安吾反问。

  【我们的友谊,吗?】

  【诶?】

  【不是怕我们破坏了你们之间的关系吗?】

  当然,我立刻矢口否认。

  因为,那个时候,我真的很不情愿。

  那两个人的关系一定会迅速升温,然后安吾也会很喜欢中也,这样一来就没有我的位置了。

 

 

  “现在,我多少明白了”

  自从你住院以后,有很多人来探望。

  你被这么多的人爱着。

  像笨蛋一样的率直,坦诚,可以为别人活下去。

  即使同我一样生于黑暗,行于黑暗,也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步调。

  有多少人憧憬着那样的身影。

  有多少人牵绊着温柔的你。

  有多少人挂心于你。

  面对这样的事实,我感到些许寂寞。

  那个时候感觉到的,一定也是寂寞。

  所以我决不让步。

  【不会让除我以外的人成为你的搭档】

  【除我以外的人也无法成为你的搭档】

  把你的世界拖进黑暗。

  拖进有我的黑暗。

  无论如何都不能允许除我之外的人,理解你,靠近你,爱上你。

  这份孩子气的独占欲促使我做了个围栏,把你关起来。

  可是,现在,我却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介绍你们认识。

  我出色的友人。

  我唯一的搭档。

  不论是他们,还是你,都一定不会把我排除在外。

 

 

  “我一定是幸福的吧”

  细数着过去,咀嚼着时隐时现的怀念。

  “与美好的友人相遇。虽然没能道别,但有他们的回忆是我不可替代的宝物。我捡到的那个孩子,虽然很难教育,但现在也长成了可靠的战士。走到外面的世界,交到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又捡到了一个孤儿,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成为了之前那个孩子的片翼”

  一片片温暖的碎片,不知不觉地汇聚成了庞大的幸福。

  “你能成为我的搭档,是最美好的意外”

  虽然我们最讨厌彼此了,苦笑着在心里说完后半句。

  “现在的我也不是一个人。但是,没有你跟我争这抢那的果然还是不行”

  一见面就会破口大骂。在千万回合的交锋中主张最讨厌彼此,这个也不爽,那个也气人地唇枪舌剑。

  差不多,也开始想念这样的争执了。

  虽然还能等三年,但既然已经知道你随时都能醒来,我就不想再忍下去了。

  忠于欲望的才是我,太宰治。

 

 

  太宰伸出手,用指尖触碰中也青白的脸颊。

  “你不觉得我已经等了太久吗?已经一年了哦。最没耐性的我等了一年哦”

  你的话,一定知道这有多难得吧。

  所以啊。

  差不多,给我看看你的眼睛吧。

  “虽然我最讨厌你,但是我喜欢你蓝色的眼睛”

  如晴空般清澈,如大海般闪耀的蓝。锐利如剑的蓝。

  那双沉淀着强韧精神,从不松懈,直视前方的眼睛。

  我眷恋那薄如蝉翼的眼睑下摄人心魄的蓝。

  像为恋心煎熬的少女般祈求。

  ————请你,让我望进你的眼睛。

  “樱花已经快要开满了哦。真的很漂亮,一起去看吧。估计还不可以喝酒,但你这个浪漫主义者只要有樱花就会开心了吧?”

  窗沿下,是已然含苞待放的粉红。

  虽然不能想象我们亲密赏樱的场景,但我想和你一起看。

  

 

  月光洒进房间。

  一缕光线,照亮了瓷白的肌肤。像是云间的一束希望。

  指腹下的眼睑微微抽动。

  太宰轻轻睁开眼睛,注视的确在微震的眼皮。

  这是因为执念过深而产生的幻觉,还是,让人疯狂的现实。

  他期待到屏息颤抖。

  终于,那缓慢掀起的眼帘,让太宰从喉咙挤出一丝泣鸣。

 

 

  ————中也。

 

 

  用唇形无声地呼唤他的名字。

  让他微睁的瞳孔深处,泛起波纹。

  不动声色地看着他又合上眼睑。

  因为知道他马上又会睁开。

  等到他终于拨开眼帘,终于得见那片让人迫不及待的天青。

  那美丽的虹彩让人入迷,可中心的黑瞳上,倒映着自己泫然欲泣的脸。

  ————这才不是我该有的表情。

  在脑海中描绘应该投影在那双美丽的瞳孔中的表情,调整面部肌肉。

  渴求至入梦的理想中的场景。

  摆出与之相符的表情,说出与之相符的台词,他一定会回应。

  太宰坚信。

 

 

  “呦,中也。感觉怎么样?”

 

 

  抑制住上涌的情感。

  第一个映照在他眼中的。

  一定是得意的笑。

  想让他注视着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我。

 

 

  “废话————当然是糟糕透顶”

 

 

  有什么从眼角奔涌而出。

  在搭档的脸上落下一滴,然后,又是一滴。

 

 

  “终于……找到你了”

 

 

  他像平时一样勾起嘴角。

  像那个时候一样,伸出缺乏血色的指尖。却因无力而颤抖。

  手指在空中一边摇晃,一边伸向眼前。

  终于忍不住地回握上去,确实地感受到了温度。

  温暖的,柔和的,活着的人的温度。

 

 

  “————欢迎回来,中也”

  

 

  在可以交换呼吸的距离,太宰对轻缓地眯起蓝眸的中也轻声细语。





--------------------------------------完------------------------------------

第二部完结✿✿ヽ(°▽°)ノ✿

明天休息一天(第三部还有23页没翻完,加油赶稿中),后天开始第三部

咱们下一部再见ヾ( ̄▽ ̄)Bye~Bye~

评论 ( 13 )
热度 ( 425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