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无授权翻译】永き闇夜を夢む、双翼の黒 P2

原作者:かや

原文地址:永き闇夜を夢む、双翼の黒

译者:哲♂人的眼神

前言:前文指路=>P1

          后文指路=>P3 P4

注意:因为无授权,所以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加工,再上传。如有问题,删文致歉。




梦坠永夜的黑色双翼 P2


*

  说实话,完全没有想过中也梦到的,也许会是自己的友人。

  太宰看着认真报告的部下,睁大了眼睛。

  谁能预料到这样的事呢。

  “那个,太宰先生……?”

  面对把‘果然不应该说出来’写在脸上的敦,太宰笑着回应道。

  “你早来问我不就好了”

  只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感想,却让敦踟蹰地游移了视线。

  现时已是黄昏。结束了普通业务的事务所内有些冷清。

  其他成员基本都在外出,现在只有太宰和敦在。

  “不过,但是……”

  “你的虎耳有多灵我是知道的。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

  看着敦暧昧的笑容,太宰突然明白自己是被敦担心了。

  这个温柔的孩子,担心着中也叫了别人的名字这件事。

  “织田作的事,我比芥川君更清楚。但是,我想不明白啊”

  “诶?”

  对讶异的敦尽可能地露出明朗的微笑。

  “他们俩的确打过照面。但是啊,我没有正儿八经地引见过他们。不论是中也,还是织田作”

  “是这样吗?”

  “嗯。虽然都是港口黑手党,但织田作是最下级成员。而中也当时是干部候补。隔着阶级,任务也不重叠”

  敦在这里插了话。

  “但是,太宰先生和织田先生是朋友吧”

  “哎呀,这是这。那是那。当时的中也啊,是一线战斗人员。就像现在的芥川君。所以无论如何应该都扯不上关系才对……就算中也和织田作真的有私交,先不说中也,织田作应该不会隐瞒。而且他还说过想跟中也好好聊聊呢”

  他说这话的时间点,是在那个令人忌讳的事件的稍早之前。既然如此,认为他们两个人不会有什么深交应该没什么问题。

  “考虑到织田作的实诚,虽说中也封他口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中也也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反过来也一样”

  “难道说,中原先生和织田先生很像吗?”

  “不,他们不像。虽说他们的坦率和耿直很相似,但织田作是天然。而中也是单纯”

  而且织田作很成熟,太宰评价道。敦对此疑惑地歪歪头。

  “太宰先生,对织田先生很谦逊,对中原先生却很毒舌呢”

  明明这一年多表现得如此忘我,敦无声地吐槽道。太宰耸耸肩。

  “因为我喜欢织田作啊。他是我的朋友嘛”

  “诶?这话的意思是中原先生不是您的朋友吗?”

  “我从来都不认为中也是朋友哦。他是搭档”

  “但是,您是喜欢中原先生的吧?”

  如果不是,那这一年间献身般的行为是什么?

  又直白地将心思写在脸上的敦让太宰微笑起来。

  “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人,这是我们彼此间的共识”

  听到这里,敦突然垂下了头。

  太宰知道他想说什么。也知道这很难理解。

  “也就是说,太宰先生一直在等待着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苏醒过来”

  “呵呵呵。让最讨厌我的中也醒来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我,这难道不是最棒的找茬儿吗?”

  敦向自己的上司失礼地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太宰先生的爱情观十分扭曲,但至少在中原先生醒来的时候坦率一些好吗?一上来就惹大病初愈的人生气也太过分了”

  “这点我绝不让步。他可是让我等了一年啊。让我等本来就是中也在找我的茬,我怎么能不加倍返还”

  敦终于无语地翻了白眼。

  “随便您吧,虽然我还是不赞成欺负自己喜欢的人。搞不好这次真的会被讨厌哦”

  “没事没事。虽然我确实讨厌中也,但我是爱着他的”

  “是嘛”

  本来以为能激起对方一些有趣的反应,没成想不仅期待落空,对方甚至没有对此展现出兴趣。

  “诶,敦君。你听到我刚才热烈的告白了吗?”

  “您的告白对象在那边”

  敦手指的方向当然是医院。

  “敦君,你越来越冷淡了哦”

  “我已经意识到不能认真正经对待太宰先生这样扭曲的人了”

  “唔哇,真尖锐。你,某种程度上比中也还难对付。

  那当然,敦得意地笑了。

  “我尊敬太宰先生,也喜欢作为我上司的太宰先生,但我可不像芥川一样对您奉若神明哦”

  面对敦人畜无害的灿烂笑容,太宰举双手投降。

  各种意义上的变强了啊。

 

 

  到了下班时间,把回家的敦送出门后,与刚好返回侦探社的与谢野打了照面。

  “正好。太宰,现在有空吗?”

  对手指楼下的与谢野点点头。

  目的地是咖啡馆·漩涡。位于侦探社所在的建筑物的一楼,是社员们常去的店。

  “有什么事吗?”

  一边享用着与平时无异的咖啡的芳香,一边注视着与谢野认真的表情。

  看来不是什么好事啊。

  “我不喜欢绕弯子,就单刀直入地说了。关于中原中也,他现在的状态随时都能醒来。身体数值没有任何问题。虽说体内积蓄了大量损伤,但已经不会威胁到生命。脑波也逐渐稳定。这些你都清楚吧”

  “是”

  太宰诚实地点点头。

  “只要能没有障碍地维持生命,人类的本能就会让身体苏醒。肉体已经恢复,大脑也没有损伤。苏醒的条件都已具备但他还是醒不过来。太宰,你认为原因何在?”

  面对与谢野的疑问,太宰微微蹙眉。关于这一点,他早已想过。

  “如果不是肉体上的问题,那就只有精神这一个选项了”

  “是啊。我也这么想。但是,你曾经说过”

  

  ————中也的生存意识比任何人都强。 


   一年前,太宰这么说过。

  “说不定,中原中也并没有生存意识”

  太宰握紧了与谢野看不到的右拳。

  不可能。那样的中也,会没有生存意识。

  不论遇到多么严苛的状况,中也都不会放弃抗争。

  不论面对怎样的绝望,他都活下来了。

  即使是连太宰都觉得严峻的时刻,中也都会握着他的手生存到最后。

  “不可能都写在你的脸上了”

  “看得出来吗?”

  想为自己戴上微笑的伪装,可对手不吃这一套。

  “生存意识越强,越应该苏醒。不是有句话叫病由心生吗。虽然还没有科学的解释,但心智坚强的人,一定会活到最后”

  “————既然如此,那一定”

  太宰垂下眼帘。

  他想起来在病房沉睡至今的搭档的身影。

  “应该有什么理由。如果确实如与谢野医生所说,中也没有生存意识的话,那一定有什么理由。或者————”

  太宰突然失去了声音,“咕”地从喉咙里挤出一丝呻吟。

 “那天,他是真的抱着必死之心使用了污浊。说不定,他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活着”

  祈祷事情不要真的这么简单。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你知道如果真是这样也很危险吧” 

  “嗯。所以,祈祷不要”

  “你倒是真看得开啊”

  与谢野喝下一口咖啡,“呼”地吐息。

  “但是,如果中原认为自己已经死亡,现在仍身处彼岸的边界的话,要是能有位故人把他追回来就好了”

  “与谢野医生意外地相信这种事吗?”

  “不论多么努力,死都是不可避免的。既然如此,至少可以做个梦吧。一想到可以见到已逝之人,那在死之前至少会有一段美梦。你至少也有这样一位想见的已逝之人吧?”

  这个问题让太宰缓缓地勾起嘴角。

  有一个人。仅仅只有一个人。

  自己选择踏上冥府之路,先走一步的友人。

  “虽然知道说你也没用,但为了这样的人,你也要好好活着啊。你也知道,我的信条是要宰了所有不爱惜生命的人。不过,现在的你已经有了活下去的理由,所以不用我担心了”

  我想说的就是这些,与谢野说完后喝掉了自己的咖啡,结了账之后离开了。

 

 

  被独自留在包间的太宰忍不住苦笑起来。

  “真帅气啊,与谢野医生。真是的,一不小心还让女性请了客”

  她走之前,脸上挂着长辈特有的慈爱的表情,她不止在照看中也,连太宰的心情也被她顾及到了。不论是部下,还是前辈。自己的周围尽是这么过分的人。过分得让人眼角泛泪,心潮奔涌。

  “伙伴,真好啊”

  啜饮着微凉的咖啡,太宰抬头仰望夜空中朦胧的月亮。

 

 

 

*

  说太宰是生于黑暗的人也不为过。

  身体里流着黑色的血,冷淡的瞳孔不含温度,如同鲜血和暴力的化身。

  他是孤独的。

  从出生开始一直孤独着。

  将未来看得太过通透的头脑,使他孤独。

  让比谁都害怕寂寞的他,无比孤独。

  

 

  所以有时候,他会像逃避什么一般躲进黑暗里。

  小时候,是为了逃避日常中的一些东西。

  有时候是人群,有时候是生活,有时候是习惯,有时候是自己。

  比起期待,他的少年时代充满了嫉妒,憎恶和杀意。

  太宰多少次的躲进黑暗。

  隐藏起孤身一人的自己,想藏起来————但是,也同样想被发现。

  只要有这样的一个人就好。

  即使只有这样的一个人也好,能肯定自己也只不过是和周围的人一样,仅仅是个普通的人类的人。

 

 

  想想,其实现在的心境跟那时很相似。

  等待的决心渐渐微弱,想躲进黑暗中哭泣。

  因为这样的话————一定会有人来寻找自己,握住自己的手。

 





--------------------------------------待续------------------------------------

下一P又到中也和织田作的回合了

咱们下一P再见ヾ( ̄▽ ̄)Bye~Bye~

评论 ( 3 )
热度 ( 21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