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神様のポイントカ-ド」翻译后记

首先有件重要的事要放在前面说:


作者原话在此,故

「神様のポイントカ-ド」全译文禁止二次转载(包括推荐转文)!

「神様のポイントカ-ド」全译文禁止二次转载(包括推荐转文)!

「神様のポイントカ-ド」全译文禁止二次转载(包括推荐转文)!

重说三。感谢各位配合◕ฺ‿◕ฺ✿ฺ)


好了,来说说翻译的事吧(°∀°)ノ

说起翻这篇文的初衷,就是part 4里面杰诺斯的求婚7连击。19岁的少年握住老师的手,不管老师怎么反驳,都锲而不舍地说“请和我结婚”。这种攻击力实在是太可怕了,至少我是已经被打空血了wwwwww

我第一次读到这一段的时候刚好听到罪恶王冠的op《my dearest》里的这一段:

纵使有人当着你面叫你骗子

谁想用丧失内心的话伤害你

整个世界都抛弃你不再信任你

纵使被迫戴上荆棘之冠

我依然会成为你唯一的同伴

你的孤独 你的痛楚 我都知道....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现在全献给你

I'm Yours

......

这感觉要怎么形容呢?就好像夜空中炸开无数烟花,美丽得迷了眼也幸福得要流泪/(ㄒvㄒ)/~~

埼玉老师因为自身的力量而情感越发淡薄,而杰诺斯有着一具机械的身体却有着少年人的率性和热血。两个人在一起相辅相成,构成了更完美的未来......看得人好想结婚,不过没对象,所以我就嫁给我的ps4吧_(:з」∠)_


这是我第一次做长文翻译,遣词造句还有很多不足。翻译讲求“信雅达”,真正到自己做的时候才觉得,简直难得不行=-=在这里感谢小伙伴们包涵和鼓励。

最后要特别感谢两位校对妹子。妹子①一直陪着我,帮我校对完了全文,大感谢!妹子②会日语,给我纠了不少错,大感谢!ლ(′◉❥◉`ლ)


那么各位,我们在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的)文里再见~~(挥挥)

评论 ( 9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