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wrencus】无题

*梗来自“丈夫手术后醒来失忆,直夸妻子漂亮”
*幼儿园水平文笔,ooc可能
*标点符号运用规则已还给小学老师

以上ok?
那么go > <

part1
“唔......”
睁开眼睛,视野里出现的是一片白色,耳边有仪器“滴滴”作响的声音。马库斯闭了闭眼,让模糊不清的视觉重新恢复清明。这次他看清了,白色的天花板,还有从右边的窗户透进的阳光。看样子自己是在医院里,而且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为什么会在医院?混沌的脑袋想了许久也没有得出答案。身体也迟钝得不行,似乎动一动手指头都要花费所有的力气。喉咙干得像是在冒烟,“水......”也不知道旁边有没有人就下意识地出声求助了。“马库斯?!”没想到还真有人“老天......你终于醒了!”床边有人极速靠近,整个身体都探向了他。马库斯缓慢地将头转向对方。
他看到了一只肤色白皙的手臂,上面还纹着一堆乱七八糟的纹身。视线顺着向上,他发现对方的打扮相当...特别?原谅他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衣服上装饰用的铆钉闪闪发光,而且脸上也戴着同样满是铆钉的面具。天哪,他的眼罩上居然还有表情——两只眼睛的位置都是惊叹号。“哈哈......”他不禁轻轻笑出了声,声音虽然不大,但显然被对方听到了:“笑什么啊?”配合他疑问的语气,眼罩上的符号也变成了问号。“不......就是觉得你很可爱。”
......
上帝啊!他刚刚是说出来了吗?!马库斯瞬间清醒了过来,急切地想要弥补,于是磕磕巴巴地出声解释:“不,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是睡傻了吗?”意料之外的,对方似乎没有感觉到被冒犯,倒像是有些...害羞?像是要摆脱尴尬的气氛似的,对方拿起床头柜上的水壶,倒了杯水,插上吸管,然后递到了他的嘴边。“喝点水吧。你的声音听起来像在砂纸在摩擦,感觉糟透了。”“......谢谢。”马库斯依言,叼着吸管慢慢啜饮起来。不一会儿杯就见了底,对方把水杯放好,坐回原位,透过面具直视马库斯的眼睛问:“干嘛一直盯着我看啊?”
马库斯试图给出一个答案,但脑中一片空白。从刚才开始他就有种违和感,问号一直在他脑中不停地盘旋。他决定反问一个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从刚才开始我就想问......你是谁啊?”

part2
扳手没料到会来这么一出,他整个人都被马库斯的回答给吓傻了。
'这是什么情况?马库斯不认识我了?他还记得什么?我该怎么办?我该...我该叫医生啊!!'
扳手猛地清醒过来,从座椅上跳起,拼命按下病床头的呼叫器:“这里不对劲!你们快来!”吼完这些话后干脆跑出病房,留下马库斯在床上一脸呆滞地望着他跑走的背影。

“......所以虽然少有,但是是正常情况。请不要太过担心,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医生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堆,可在扳手的耳朵听来就像是机器损坏发出的噪音,无法辨认内容,一个字都听不进去,只有一个认知占据他的脑海——马库斯不认识自己了。“......手,扳手!”意识模糊之间,有声音传来,肩膀被不停的摇晃。他回过神来,是席塔拉在叫他:“扳手!你听到医生说的了吗?”
前来探望的席塔拉一行人刚好在走廊上遇见了正在和医生争论的扳手。与其说是争论,不如说是扳手单方面的发疯。席塔拉让乔许和t骨把扳手拉开(当然他们俩承受了相当程度的反抗),自己上前和医生确认情况。说着说着就发现扳手没了声响,转头一看,果然是整个人都当机了。
“不要担心,他会好的。”终于是把人安抚了下来,她觉得自己像是老了五岁。某种程度上,她也的确是dedsec的家长了吧。“这里交给我们,回去陪着他吧,你刚才应该把他吓到了。”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席塔拉他们的到来的确挽救了混乱的局面,和混乱的自己。扳手在马库斯病房门外,停下脚步。‘冷静,冷静下来。振作一点。张牙舞爪帮不上任何的忙,马库斯的心里肯定比我还要没底。’他深呼吸了几口,下决心推开了房门。马库斯听到声响,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转头看着扳手,扬起一个温暖的笑:“你回来了。”
啊,他总是能轻易地击溃自己的防线。
扳手懊恼地想。

part3
房间重新回归了寂静,扳手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低着头不敢看马库斯的眼睛,双手不停地相互摩擦,整个人显得坐立难安。
他知道马库斯一直在看着他,视线像是有温度一样穿过他戴着的兜帽,被他的头顶所感知。这让他感觉到温暖,不自觉地想要放松身心。
该和马库斯说什么呢?说他怎么受伤的?还是回答他刚才的问题……回答自己是谁。
扳手犹豫着开了口:“我,我叫...不对,你可以叫我‘扳手’。我们,我们是……”噢,老天,这比想象中的还要艰难。扳手在意识中不停地敲打自己的脑袋:'该怎么回答他?我们是什么?朋友?还是……恋人。'
是的,他们是一对恋人。确认关系也才是不久之前的事。
那是fbi面具事件的几周之后。一个只剩他们俩呆在dedsec总部的夜晚,两人窝在沙发上开始杰米·西斯卡影集马拉松。他昏昏欲睡,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身旁的马库斯聊着天,可终究抵不过汹涌袭来的睡意,滑入梦乡。
醒来的时候,最后一部电影已经接近尾声,男女主角在黎明的微光中相互道别。这部老套的美式英雄主义电影意外地没有让男女主角终成眷属,可依旧没能挽救平淡的故事无法吸引人的事实。扳手昏昏沉沉地想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你醒了。”马库斯的声音极近距离的响起,才让扳手意识到,自己一直靠在对方肩膀上沉睡,还被细心地盖上了毯子。扳手急忙挣扎着想把自己撑起来坐好,没想到被马库斯一手压住了肩膀,又按回怀里。耳朵贴着胸膛,对方的声音通过心脏,穿过肋骨,向他传来:“扳手,我喜欢你。”
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好像是用了杰米·西斯卡电影里的一句台词。现在回想起来简直蠢爆了。
面具下,扳手不自觉地笑了。对啊,他们是恋人,如实回答就好,因为......
他一边摘下面具一边抬起头,骄傲地宣布:“我是你的男朋友!”
马库斯愣了片刻,看着扳手炫耀宝物般的表情,也笑出了声:“哈哈!你可真可爱。”

因为他们爱着彼此。
从未停止过。

END



鸡蛋番茄砸上来!(顶锅盖逃跑)

评论 ( 6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