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授权翻译】神様のポイントカ-ド Part 4

原作者:ozu

译者:哲♂人的眼神

备注:二次转载需申请(包括推荐转文)

前文链接:Part 1   Part 2  Part 3



神的积分卡 Part 4


第二天,我跟着机器人到了被研究所建筑物所包围的中庭。在那里已经准备好了中式早餐。正当我醉心于中庭百花齐放的景色和美味的粥羹时,

“老师。”

身后响起了杰诺斯的声音。我回头,看到他往我这边走来。

“我从博士那儿听说老师住在这儿。”

“你已经没事了吗?”

“是的,博士已经好好检查过了,完全没问题。”

“但是你这个身体……”

“这是维修时用的身体。因为是以医疗作为主要用途的,所以没有装备武器。”

他身上罩着一件我在电影里看到过的松松垮垮的中式服装。虽然身体被遮住了看不到,但总感觉轮廓比平时细了一些,而且脚步声也很轻。

“所以脚步声才和以前不一样啊。”

“不愧是老师,居然听出来了。”

“你太夸张了。比起这些,杰诺斯,你大仇得报,太好了。”、

“是。这全都仰仗埼玉老师的指导。”

“我,什么都没做啊。”

虽然听我这么说,但杰诺斯只是笑眯眯地岔开话题,

“看老师一个劲儿地喝粥,难得这里还准备了点心,也请吃一点儿。”

“嗯,对哦。”

“都是刚做好的,蒸饺和春卷也都很好吃。”

“你也吃啊。”

“我已经注射过治疗用的营养液了,不用在意我。”

“是嘛。”

“要喝茶吗?”

“嗯,拜托你啦。”

整套的茶具早也和食物一起准备好放在了桌上,杰诺斯倒了两杯香气四溢的温乌龙茶,把一杯放在了我的面前,他自己也捧起了一杯。

“博士很喜欢中国茶,这些都是上等茶叶,请喝喝看。”

“好香啊。”

我喝着泛起一股类似花香的乌龙茶,发现杰诺斯一直盯着我看。

“老师。”

“唔?”

“我能成功报仇,多亏了博士和老师。真的非常感谢。”

“真是场激烈的战斗啊,干得好!我以你为荣哦,杰诺斯。”

“非常感谢。现在,我有些话想对老师说。”

来了。

这个时刻终于来了。

我下意识地把手中的筷子放回筷枕上,换了个姿势,好好面对杰诺斯。

这就是最后的时刻了。

事到如今也要像个师父的样儿跟他说再见啊。

想哭的话等到一个人的时候再哭吧。

“怎么了?这么郑重其事的,说说看呗。”

“其实是关于我以前做的梦,老师能听我说吗?”

“诶?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提到梦的话题?”

“也许老师会笑我,但是现在好好回想了一下,发现那真的不能单纯用梦来解释。说来话长,请老师一边吃点心一边听我说吧。”

“嗯,好。”

我重新把筷子拿了起来,夹了一个看上去很好吃的翡翠饺子,开始吃起来,

“很好吃啊,这个。”

真的很好吃。

听到我这么感叹,

“您喜欢就好。”

杰诺斯对我微笑着说。然后,正式开始了刚才的话题。

 

 

“老师您也知道,在遇到您之前,我一直在世界各地流浪,一个人与各色怪人对抗。我到处收集暴走改造人的情报,过着不知道有没有终点的旅行的日子。目睹不断蔓延的怪人所造成的灾难,践踏着人们生命的恶势力接二连三地出现,但能与之对抗的力量却无法追上它们的速度,对这样的现状我越发感到绝望。”

“嗯。听上去汉字超多。”

“明明怪人层出不穷,但英雄却无力抵抗,我感到很焦急。”

“的确,不见怪人数量减少啊。”

“是啊。世界的严峻情势让我更加绝望。有天晚上露宿的时候,我很罕见地做了梦。”

“罕见啊……”

“是的老师。虽然我现在经常会做梦,但那个时候我不会主动去睡觉,只会被系统强制下线休息一会儿,所以应该是不会做梦的。但,那个只能用梦来解释了。”

“哼——是什么内容啊?”

“有一位形迹可疑,眉毛很有特征的老人出现在梦中,他还自称为神。”

“噗!!咕,唔唔唔唔唔……”

“老师,您还好吗?!”

刚吃下去的虾饺卡在喉咙,我猛烈地咳了起来。杰诺斯手忙脚乱地倒了杯茶让我喝下去。

“咳,咳,抱歉啊,杰诺斯。”

“老师,再喝一杯吧。”

“嗯,谢了。”

我喝着茶,调匀了一会儿呼吸。

“老师也累了,我们以后再说吧。”

杰诺斯担心地说。

“没事没事,我想听后续。”

“但是,”

“都说没事啦。继续继续。”

他看我对后话十分在意,也就顺我的意继续说了下去,

“那个自称神的男人说,因为我平时行善积德,所以要给我奖励。虽然我明确地告诉他我不信神,但他有些强买强卖的意味叫我许愿,什么愿望都行。”

“嗯,是嘛。”

那强买强卖的感觉我懂,我懂啊,杰诺斯。

“于是,我许愿了。‘我想要看到无人能敌的正义’。请让我看到绝对能战胜邪恶的力量。老人答应了。到这里梦就结束了。我以为是自己日有所思才夜有所梦,不止如此,我还对自己无意识中想要依赖神这种虚无缥缈的存在而为自己感到可耻。然后,那个蚊子怪人出现了。面对前所未有的强大敌人,我已经做好了同归于尽的觉悟。也许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完全绝望了。这个世界不会有正义,只会被邪恶破坏殆尽而已。但就在这时,老师,您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哦——是那个蚊子怪人啊,吵死人了。”

看我想起来了,杰诺斯点点头。

“虽然她很难对付,但老师非常轻松地就打倒了。真的就如随手拍死一只蚊子一样。面对我已经想要同归于尽的对手,老师展现了出色的正义的力量。我激动得忍不住发抖。”

“不,你太夸张了。”

我一边说一边一口一口地吃着烧麦,杰诺斯摇摇头,

“不,我贫乏的语言根本无法形容。我不知多少次目睹了老师的力量。这无人能敌的力量,只为拯救世界而奉献。而且对那些不理解您的愚民,老师仍然一视同仁地对待。您的力量和心胸让我的绝望渐渐消退,喜悦浮上心头。这里,有一位正义之人,我理想中的正义之人真的存在。所以我厚着脸皮地让老师认我做弟子。在和老师一起度过的日子里,我遵守老师的指导,认识到自己的不成熟,定下了不断锻炼自己的目标。而且还有幸数次目睹老师的力量。本来这样我就应该很满足了。但是贪得无厌的我,对您开始抱有恋慕之情。”

“lianmu之情,是什么意思?”(注:此处老师没听懂,只是在模仿那个发音)

“就是说我喜欢上了您。”

“啊,是嘛。”

我边说边剥开了野菜馅儿的粽子的皮,杰诺斯继续说了下去。

“我已经做好了被逐出师门的准备,但没想到老师居然接受了愚蠢的弟子的感情。我觉得难以置信。老师真的非常温柔,难道说是因为可怜我,才强迫自己接受的吗?”

“怎么可能。”

粽子很好吃,我忍不住伸手去拿第二个,但杰诺斯把小笼包推给我,让我试试。

“之后好好想想,老师是不可能说谎的,但那时愚蠢的我却被不安所折磨。我以为老师总有一天会对我感到厌烦而离开,所以完全无法抑制自己的不安。这时候,我又做了关于那个老人的…唔哇!老师,您还好吧?!“

我一不小心吃进一个热腾腾的小笼包,结果被呛到,一时咳得昏天黑地。杰诺斯慌张地递给我一杯茶。

我不客气地一口闷,然后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抱歉,已经没事了。”

“但是老师……”

“说了没事啦。”

我强硬地重复了一遍,杰诺斯只好继续说,

“那位老人又出现在我的梦中。这次好像心情很好地看着我说,有个人祈求我的幸福,把本属于他的全部让给了我。‘他是个很伟大的人,积累了无数善行,本来都可以升天成神了。不行,我不能告诉你他的名字。只能说他向我许愿你一生幸福。这种事真是少见啊。’说完老人就消失了。如果说这只是个单纯的梦,但之前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可若是要认真对待,内容又暧昧不清。说老实话,我半信半疑。”

“唔,不要想太多比较好。”

我不太敢直视杰诺斯,只好把心虚地眼神投向别处,四处游移。

那个臭老头,尽说些多余的事。

我不由得腹诽起来。

杰诺斯温柔的声线还在继续。

“不,老师。因为老师的态度,我立刻知道了那个梦所言非虚。”

“诶?我的态度?我做了什么吗?”

我想不出答案,只好这么问出口。杰诺斯用好像陷入沉思一般的眼神盯着我回答,

“那天晚上,老师居然主动邀请,我很吃惊。但在这之上的是无比的喜悦,看老师热情的样子,我的疑虑被一扫而光。那之后,老师更是破天荒的通过语言和行动不时向我表达内心的情感。那种感觉真是太幸福,幸福到我扪心自问这样真的好吗的地步。“

“你真是个笨蛋。这么容易就满足了。你一定还有更多其它想要做的事吧。”

“嗯,大仇得报后,我已经找到想做的事了。”

终于来了。

听杰诺斯说了这么久,太阳都升得老高了。

我一直在等着这个时刻。心中混杂着恐惧、悲伤,还有为那家伙达成目标而感到的自豪,我等着他接下来要告诉我的话。

“老师。”

他握住我的左手。

因为我右手拿着筷子嘛。

没想到,他一边说着“失礼了”的道歉,一边小心地取下我右手的筷子,并放好在筷枕上。然后又握住我的右手,笑着说,

“请和我结婚。“

“诶?什么?”

“请和我结婚。”

“等!杰诺斯,你放手……!”

“请和我结婚。”

“你听人说话啊!”

想甩开他紧握的手是很容易的。但害怕会弄坏他现在医疗用的身体,我不敢用力。杰诺斯看着我现在的窘境,笑得闪闪发光,

“请和我结婚。”

他又重复了一遍。好可怕,这是什么情况啊,是什么恐怖电影吗?!

“为什么啊?你已经自由了啊。“

“请和我结婚。“

“已经不用叫我这种只有四肢发达的秃子作老师了啊!”

“请和我结婚。”

“你这样的,一定有更合适你的可爱的人排着队让你选。你已经没必要待在我身边了,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了。

“请和我结婚。”

“我,配不上你啊。”

“老师,如您所见,我拥有一具机械的身体。但老师仍然把这样的我当作人类。”

“因为杰诺斯你本来就是人类啊。”

“但是我想要成为机械。心只是累赘,我想要成为只为复仇而存在的道具。但老师让我变回了人类。在老师身边,我想起如何睡眠,取回味觉,重新体会到吃饭的乐趣。虽然是做做家务事找找特卖这样细微的日常,但却为只有复仇的我提供了一种新鲜的视角去看待生活。我被仇恨凝固的心得到了解放,停滞的时间开始继续流淌,您给了我成长的机会,这些全部都是老师您的力量。而且,老师还让我知道了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不止如此,更是连被人爱着的喜悦都教给了我。”

杰诺斯注视着我,

“我爱您,埼玉老师。如果没有您,我又会变回没有灵魂的机械。我想永远和老师在一起。所以,请和我结婚。”

诶?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已经搞不清楚了。

我以为杰诺斯一定会丢下我,一个人离开。

结婚?真的可以吗?和我这样的人……

“杰诺斯。”

“是。”

“结了婚的话,我,就不会再放你自由了哦。”

我想让他慎重起见,但他却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

“没关系。”

“也不会让你轻而易举地离婚哦。”

“没问题。”

“我,一直以为你…”

“老师?”

“我一直以为你会离开我。”

最后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了。

听到我这么说,杰诺斯温柔地回答,

“我哪儿也不去。一直都会在老师身边的。”

“是嘛。”

“就和一直以来一样,老师。“

都说到这个地步了,我一扫心中的阴霾。

已经可以了吧。可以答应了吧。

“是嘛,嗯。那就结婚吧,杰诺斯。”

“是……!”

“真是太好了啊杰诺斯。”

下一个瞬间,库斯诺博士突然从植被的阴影中跳了出来。他一边向我们的桌子这边跑来,一边拉响了手中的一个巨大的拉炮。

“嗙”的一声,色彩缤纷的纸片飘散在空中,同时还响起了欢快的婚礼进行曲。

好厉害啊。

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拉炮。

 

我惊讶地看着那玩意儿,然后听到杰诺斯说,

“博士所说的拉炮果然厉害。”

果然,一看就知道这玩意儿在商店里买不到。话说回来,库斯诺博士真是什么都能做啊。

“是啊。要用来庆祝你们俩开始新生活嘛。”

“非常感谢。”

“我刚才可是为你捏了一把汗啊,杰诺斯。太好了!”

“是。让博士担心了。“

“埼玉君,谢谢你答应他。从今往后,杰诺斯也拜托你了。”

博士眼含热泪地说。

“是,好的。”

我一边回答一边不自觉地也红了眼眶。

突然,我听到杰诺斯在旁边说什么不得了的话。

“说起来,博士,录像怎么样了?“

“没问题,好好地拍下来了。”

“非常感谢。”

“感谢个头啊!你们拍了什么?!”

我叫道。

“因为是求婚啊。”

“因为是杰诺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求婚啊,留个纪念有什么问题吗?”

“博士,老师是在害羞。真是位魅力十足的人啊。”

我才没有在害羞,也没有魅力十足。但这么跟那两个人反驳估计也没什么用。我想了想说,

“要是给别人看到了,我就打飞你。”

博士在这儿我也不好说得太过。

“不可以吗老师。我还想一定要在婚礼上播放这一段呢。”

又来了,弟子兼婚约者又丢下一枚重磅炸弹。杰诺斯,你这个家伙,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于是我闷闷地还嘴,

“哈?婚礼什么的,我不干哦。”

那两个人呆住了。

“什么?埼玉君,你不想办婚礼吗?”

“博士,老师一定是在害羞,其实心里是想办的。“

我不为所动,

“不,刚才的是实话。”

“老师,怎么这样?!”

“埼玉君,怎么这样?!“

两个人同时发出悲鸣。

说什么呢,我才不要办什么婚礼呢。

 

但是,如果就像我之前跟神许下的愿望一样,杰诺斯能得到他想要的未来的话,那最后我一定会答应婚礼的事吧。

原来神说的:“也许未来不会按你所想的发展哦。“是这个意思啊。

不如说,这种秃子和帅哥的婚礼,是什么惩罚游戏啊?!

 

啊啊,光想也没什么用了。我说,

“点心很好吃哦,还有吗?”

杰诺斯慌慌张张地回答,

“是,老师,我马上去拿。”

库斯诺博士笑道,

“能合埼玉君的口就好。”

“博士您别看老师这样,其实还挺挑嘴的。”

“的确。所以不枉我特地用最高级的食材来做啊。”

“嗯,非常感谢,博士。”

唔,点心很好吃,我就专心吃吧。

 

说起来,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啊。晒衣服的话,很快就会干了吧。

 

抬头望向中庭的天空,刚才说我的坏话就当没听到吧。我听着背后杰诺斯和博士想说服我办婚礼而绞尽脑汁地吵吵嚷嚷,又开始慢悠悠地喝起乌龙茶来。

 

--------------------------------------完-------------------------------------

全文完结❀╮(>v<)╭❀

之后还会有个后记。不是作者ozu的后记,是我自己的翻译后记。(并没有人要看)


鸣谢校对妹子ლ(′◉❥◉`ლ)


那么各位,我们后记t再见~~(挥挥)

评论 ( 15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