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无授权翻译】see saw seen P4

*

  一阵大风刮过,吹得树木哗哗作响,我倏地把手摁在头顶防止帽子被掀飞。

  落樱成雨。

  几个月前飞舞在空中的花瓣都还只有一层淡淡的薄粉,现在的鲜艳颜色越发让我感受到了季节的变迁。

  他都提出过赏月了,会不会又想去赏花呢。

  我都快忘记,太宰看不见的事实了。

  猛地扭回视线,我叹了一声,只身跳入激烈的枪战中。

  “中也先生!!”

  部下如同悲鸣一般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用两手改变重力的方向,操纵着大量的刀刃在战场中跳跃。

  一起一落间,刀刃四散,被刺出致命伤的敌人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不论是己方的子弹,还是敌方的子弹,全都不能近我身。

  只有那飘散的樱花能划过我的脸颊,坠落至地面。

  惨叫,轰鸣,血雨,然后又是惨叫。

  在这幅惨不忍睹的地狱图景中,我还悠闲地想着要带太宰去哪里赏花,沉浸在如此不着边际的思绪中。

  没问题。

  仅仅在用眼角的余光捕捉到敌人身影的一瞬间,条件反射就会让身体行动起来。

  敌我差距开始明显地被拉大。

  “可恶……撤退,快撤退!!”

  我听到了敌方指挥官的叫喊。

  怎么可能让你们逃跑呢。

  这次的任务目标是歼灭。一个都不许留。

  我把杂兵交给部下,一口气冲向敌方指挥官。

  看到霎时间出现在面前的我,指挥官的双眼被惊愕撑大,而在我扬起手的下一个瞬间,他的嘴角弯起了疯狂的弧度。

  (糟了————!!是自爆!!)

  然而为时已晚。

  男人的体内爆发出刺眼的闪光。

  炽烈的热浪向我袭来。

  我紧急后撤躲避,却还是没赶上,在爆炸的轰鸣声中,我被掀飞在地,失去了意识。

 

 

*

  太宰总是不吃饭。

  消瘦的身体不论是我们初遇时,还是现在,都比我纤细。直到迎来发育期之前,都像游荡在贫民窟的流浪儿。

  “因为不管吃什么都是一股沙子的味道嘛”

  在我们下午的共同训练开始前的一小时,太宰给出了他不吃饭的理由。那天,他被森医生强制注射了营养剂,精疲力尽地趴在桌子上装尸体。

  “沙子?你是不是吃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啊?”

  我刚刚才在大姐的房间里吃了点心,幸福感满满心情大好,所以才有耐心听太宰的抱怨。就算没有点心,那时我和他之间的关系还没有这么恶劣。急转直下,是从太宰抢了我工作时开始的。

  听到我的疑问,太宰抬起头撇了我一眼。

  “森先生说「食材是从原产地直接运送过来的」还有「经由一流厨师烹调」”

  “啊——……那问题就不是出在味道上喽”

  “牛肉猪肉鸡肉什么的味道不都一样吗,一股臭味。蔬菜都干巴巴的,鱼又很腥”

  “全都不行啊”

  “太油的或者太甜的胃都受不了”

  “那你现在能吃什么啊”

  我算是彻底服了他,无奈地发问,太宰终于肯直起身,仰面看向天花板。

  “味道不太浓的加工食品多少还能吃下去。米和面之类的也都还行”

  所以这家伙才吃起蟹肉罐头来了啊。

  “那,下次我带你去好吃的罐头吧”

  我想起朋友告诉过我,有家店卖的下酒菜不错。

  虽然我们还没到能喝酒的年纪,但去吃个罐头应该没问题吧。

  听到我的提议,太宰瞪圆了眼睛呆愣地盯住我。

 “……好吃的罐头?”

  “嗯嗯。那家店里什么样的罐头都有,选好了可以在店里吃”

  我摘下帽子,“嘭”地放在桌上。

  然后去窥视太宰的表情,他还是一脸说不出话的惊讶,持续盯着我看。

 “……干嘛啊”

  被他盯得太久,我不经有点发怵,有些不爽地发问。太宰的脸终于发生了变化,那个表情如此难以形容,似哭似笑,扭曲了五官。

  然后,他终于喷笑出声。

  “噗呼,哈哈哈”

  “干嘛,有什么好笑的啊”

  他那难得一见的,孩子般的表情让我有些困惑。

  太宰剧烈地晃动身体,眼角泛泪,“啊哈哈哈哈哈”地摇着头,笑弯了腰。

  “哼哼哼,哼哼……中也,你真是个奇怪的孩子”

  “孩子你个头!!我们俩同龄吧,别把我当小孩看!!”

  “这么容易就被激怒所以才会被当成孩子啊”

  “咕……”

  这场对话结束几天后,我们真的去了卖罐头的店。

  因为是大人才能去的店,所以森医生和其他被邀请的人也跟着我们一起去了。

  一大群人瞬间就把店面塞得满满当当,但太宰看上去很开心。

  “真好吃啊”

  我至今都还记得,他轻轻的呢喃,他被喜欢的蟹肉罐头撑起的脸颊,还有他幸福的笑容。



TBC

P5

评论 ( 4 )
热度 ( 722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