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无授权翻译】see saw seen P3

*

  风和日丽的季节过去之后,迎来了让人郁闷的雨季。

  我从种在外面的绣球花里挑了几朵颜色鲜艳的,正当我把它们移栽到桌上的花瓶里时,太宰没精神的声音飘进了我的耳朵。

  “我想,剪头发”

  太宰像条鼻涕虫一样与沙发紧密相依,他的刘海的确已经长过了眼部的绷带。

  没办法。帮他剪剪吧。

  我环顾四周,寻找称手的剪刀,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手中就握着一把挺锋利的。我故意让手中的剪刀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

  “啊,你要帮我剪吗?”

  太宰可不会放过任何听觉情报。

  在被我催促着坐到宽大的塑料布上时,他那张阳光明媚的笑脸顿时阴沉了下来。

  “嗯?奇怪、、等等?如果不是我的错觉的话,我好像闻到一股你刚才摘进房间的绣球花的香味……不如说,就是从你的剪刀上散发出来的……等一下,不会吧,等等等等!!就算我再怎么吊儿郎当,我也不想用那种沾着植物汁液的剪刀剪头发————啊,停一下,住手,算我求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宰的抽泣声与纷扰的雨声融为一体。



*

  一改上个月的绵绵阴雨,太阳开始耀武扬威地彰显自己的存在,太宰也开始闹着要去海边了。

  我在他的手上写下“我很忙”,这明显让他很失望。

  现在的他在我的陪伴下已经能去很多地方了,除此之外还学会了自己上下楼,即使我不在,他也可以一个人走到隔壁大楼里的便利店。这家伙这么聪明,再多加练习的话也能自己坐电车去海边吧。不过这也是以后的事了。

  难得的好天气却只能被关在家里的确有些可怜。但是现在只能忍耐。

  “想去海边……”

  二十好几的太宰一边碎碎念着可爱的抱怨一边摇摇晃晃地飘回床铺。因为太热,他只披着一件长袖衬衫。至少把裤子穿上吧,也不嫌丢人。

  我叹了一口气,把太宰留在屋子里,独自上班去了。

  回家的路上,我买了又大又甜的西瓜,玉米,黄瓜和茄子,想着至少用这些来补偿太宰一下。打开门,发现他还穿着我出门时穿的那一套睡得昏天黑地。

  我不由得发出一声比十小时前还要响亮的叹息。

  小孩耍赖吗。要赌气的话还有其他更好的表现方式吧。

  总之先不管太宰了,我把西瓜整个放进水里冰镇,玉米放进大锅里水煮,用盐腌了一会儿黄瓜和茄子。还准备了冰好的啤酒。

  还有什么其它要准备的来着,我想了想,然后从庭院里挖了些沙子放进耐热器皿里,用烤箱加热。把西瓜从浴缸里捞出来,再往水里倒入一整袋盐,边加水边确认浓度。最后再把塑料布铺在浴室的地上,撒上加热好的沙子。

  差不多了吧。

  我满足地呼出一口气,把还在赌气爆睡的太宰敲醒,将他带到浴室。

  “干嘛?我已经洗过澡了……”

  太宰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

  哗啦,哗啦,哗啦——……浴室中回荡着有节奏的波浪声,当然,这是我从网上下载的治愈音频之一。

  像是受到了声音的邀请,太宰跨出一步,“好烫!!”然后大叫着跳了起来。

  应该是踩到模仿成沙滩的沙子了吧。

  “这是什么。你真的做了一片海?就因为我说想去海边?”

  我轻敲他的手掌代替点头,太宰迟疑地环顾一圈之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恐怕,是在想象吧。

  明媚的阳光,灼热的海滩,还有那炫目的蓝天。

  为了不破坏他美丽的梦,我静静地牵着他的手,将他引向浴缸。

  太宰仅仅是伸脚踩了踩就立刻明白了浴缸里不是普通的水,而是盐水。比常温水稍暖,比沐浴水稍冷,有着海一样的温度。

  “噗”

  太宰笑了。坐进浴缸,啪嗒啪嗒地踩起水来,看上去就和去海边游玩的普通青年一模一样。

  “呵呵呵。你,真是个奇怪的人。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朋友”

  嘴角弯着温柔的弧度,他伸出手,仿佛触碰着脑海深处的记忆一般拂过发烫的沙。太宰咀嚼着我献给他的夏天,食髓知味般地笑暖了脸颊。

  以前的朋友————是安吾或者织田作吗。再怎么天马行空,应该也不会想到我。

  这样就好。

  不论如何都不要联想到“中原中也”身上。

  你我所知道的“中原中也”,不会为你在自家浴室里做一片海,也不会体贴地守护你。


 

*

  突然感到日子过得飞快。

  太宰已经可以拄着盲人杖在大范围内活动了。我给过他一些钱,前前后后加起来足够他逃走,但他没有就此失去踪影。而是把钱放回桌上,或是买些食物和酒。

  今天我下班回到家,打开灯,桌上摆放着的不常见的物件让我惊了一下。

  白色的小团子堆成了一座小山,最上面还有一个黄色的坐镇。旁边放着一个装满当季水果的篮子。

  “嗯?啊,欢迎回来”

  耳边传来开门的声音,太宰从他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还笑得一脸得意。

  我拉过他的手,写下疑问:“这是什么?”,“是赏月用的哟”,太宰轻描淡写地回答。

  “今天是中秋,吧。昨天你告诉过我日期所以我才买了这些回来”

  啊啊,好像是有这样的节日来着。

  我没在那种风雅的环境中生活过所以没太在意,太宰大概也是在踏入光明的世界后才学到了这些知识吧。又是一个,我所不了解的太宰。

  话说回来,赏月什么的这家伙又看不见月亮。我有些无语。

  明明目不能视,却还能把团子摆得这么好。

  付出这么大的热情准备东西仅仅就是为了让我吃一惊吗。

  大概是察觉到我一直在盯着团子和水果看,太宰微笑着向我伸出手。

  手掌对着我。

  “呐,今天的月亮好看吗?”

  他的笑容太过美好————我忍不住用手指敲了一下他的手心。

  “果然,很大很圆吗?”

  我又敲了一次。

  太宰对我的回答满意地点点头。

  “是嘛。我努力摆盘也算是有回报了”

  一定有一轮圆月君临了太宰脑海中的夜空,就像一处被撕开的通往异世界的入口。

  我也闭上了眼睛,去想象属于他的明月。

  即便现在扭头去看窗外,也完全看不见今晚本该闪耀的主角。乌黑厚重的云层铺满天际,随时都有可能雨降大地。不过这没必要告诉太宰。

 “……你是个温柔的人啊”

  太宰突然呢喃出声。


 

*

  雪开始从天空纷纷扬扬地飘落的时候,太宰一边嚷着好冷好冷,一边缠起围巾,用毛茸茸的毛衣和羽绒服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

  “拜托你了,能不能再把温度调高一点?我已经快要冻成冰棍了”

  就算你求我,我也没办法啊。

  现在的室温是25度。这栋房子是双重构造的,不用再调高温度应该也已经够舒适了。而且我的新陈代谢比较好,随便打扫打扫卫生或者做做饭就会热起来,恨不得去吹冷气。

  太宰仗着我不会断了他的茶水和桔子的供应,就赖在起居室的电热毯上不肯起来,所以他才会感觉冷吧。

  动一下啊你这个懒癌晚期。

  我差点就冲他飞起一脚,不过还是忍住了。

  与此同时,我下定决心绝不把空调遥控器交给他。我把遥控器放进衣兜,猛地站了起来。

  “呜呜呜——”

  察觉到要求不会得到首肯的太宰发出了没出息的哭声————不过,百分之八十是在装吧。

  就算是真哭我也不管。

  我发出一声嘲讽的鼻音,开始处理今早买回来的食材,准备做年糕小豆汤。

  一到冬天就会很想吃这个。特别是在难得的,没有什么预定的休息日。

  打开火,让锅里的东西咕噜咕噜地烧开,飘出甜蜜诱人的香气。

  在我煮汤的时候一直窝在被子里无所事事的太宰发出“嗯!?”的一声怪叫。

  “诶,这个,这个香味,难道是年糕小豆汤?”

  吵死了,不要为这点小事上蹿下跳。

  我盛了一些汤放进小碟子里用来试味,然后又从锅里装了两小碗出来。

  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太宰欢欣雀跃地准备着两人份餐具的身影,我无奈地笑了。

  能把太宰从电热毯上拖起来,年糕小豆汤,威力十足啊。

  我把小碗放好在彼此面前,太宰喜笑颜开地合十双手:“我开动了~”。

  热腾腾的小豆汤中满是煮得软糯的年糕,用筷子夹起来就会粘糊糊地拖成一长条。太宰灵巧地夹起一块送进嘴里,然后继续把伸长的部分往里啜,一边嚼一边喝起汤。

  “唔——……冬天果然还是要吃这个啊”

  也许是因为食物带来的幸福,又或者是因为小豆汤的热度,太宰的脸庞染上潮红。

  到最后,太宰一共吃了四碗,倒在地毯上躺成一个“大”字,发出满足的哼哼。围巾,卫衣和羽绒服乱七八糟地搅作一团。

  “喂——……好热……把暖气关了吧——……”

  这家伙,果然还是踹飞他算了吧。



TBC

P4

评论 ( 10 )
热度 ( 793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