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无授权翻译】see saw seen P2

*

  太宰醒了过来,揉着脖子发出了呜咽声,但他看上去不单单是因为疼痛而撇下了嘴角。

  放在床头柜上的白菜蚕豆炒饭的香味似乎飘到了太宰的面前,他一边轻轻抽动起鼻尖一边将视线投向我————至少感觉上是这样的。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把我拐出医院的是你吧?不过你没有加害我意思?嗯—……你到底是谁呢……是想独占我吗…啊,难道你是花店的加奈小姐?”

  谁啊,那是。

  不过居然还有脸称自己为“别人想要独占的男人”。自恋也要有个限度————如果这话是出自别人之口我大概就会这么腹诽吧,但太宰的那张脸真是好看到让人无法断言他只是自恋。虽然很火大。

  他要误会我是花店的那谁也无所谓。

  只要他不认出是我,就行。

  我沉默着坐到太宰身边,把装炒饭的碟子塞进他的左手,勺子塞进右手。第一次先引导着他舀起一勺饭,送进嘴里。

 “……好吃。虽然料有些奇怪呢”

  太宰乖顺得惊人地咽下一口,然后绽开嘴角。

  几次来回之后他抓住了要领,开始一口接一口地吃起来。

  他平稳的动作让我不禁怀疑他其实是看得见的吧,但留在浅盘里的最后几口炒饭他却吃得很艰难。下次换成深盘吧。

  在他吃完的同时,我收走了浅盘和勺子,然后递给他一个水杯。

  太宰先是用手指量了一下杯中有多少水,然后嘟噜嘟噜地,缓慢地喝了下去。

  他呼出一口气。

  再次将脸转向我。

  “多谢款待。你,真的是加奈小姐吗?”

  他用戏谑的声音带出了否认这种猜想的言外之意。

  稍微想想就知道,要从病房带走一个人,普通的女性根本不可能做到。而且刚才一击打晕人的那一记手刀,也不是一般人会掌握的,一看就是个练家子。

  太宰心中,应该已经有不少猜测了吧。

  雇佣打手的普通人,或是港口黑手党的人(他也许会觉得芥川最可疑),还有可能是敌对组织中着眼于自身价值的人。

  “诶,我知道你并不想加害于我。那至少,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太宰的声音平稳而诚恳,这是他的惯用手段。

  明知道名字是最重要的情报,起码不要这么直白,旁敲侧击一下不行吗。不过这也的确是他的作风。

  我有些烦恼。

  稍作犹豫后,我夺过太宰手中的水杯,放好在床头柜上。

  然后拉过他的手。

 “……嗯?”

  太宰疑惑地歪着头,我将手指轻轻地点上他的掌心。

  「我没有名字」

  一个字一个字地,缓缓写下。

  刚开始,我意外的举动和掌心的瘙痒感让太宰忍不住抖了抖身子,但在我重复写了几次之后,他反应了过来。

 “……我,没,有,名,字?”

  等太宰读出所有的字以后,我为了表示“Yes”,轻敲了一次他的手掌。

  “为什么要写在手上?是不想让我听到你的声音吗?”

  「不想」

 “……不想说话吗?”

  敲。

  “是嘛”

  太宰陷入了沉思。

  是想到了什么吗。

  看不见的自己,和不说话的罪犯。

 “……是嘛”

  太宰轻叹一声,再次点点头。

  那声音既像叹息,又像无意中溜出唇齿的笑声。

  他的嘴角一如既往地挂着弧度,但已不是刚才戒备的假笑。

  “明白了。要是有什么事我会叫你的。喂,或者,诶这类的叫法你应该不介意吧?”

  我又用手指敲了太宰的手掌一次。

  于是,我们奇妙的同居生活开始了。

 

 

*

  我带太宰去认了卫生间的构造,厨房的大小,水杯的摆放,冰箱的位置。

  总之先把这一部分掌握了,我不在的时候也不会有多大的问题。

  第二天,我告诉太宰冰箱里有今天的三餐之后就去上班了,想着也许下班回来太宰就跑掉了呢。

  就算失去了视力,太宰也还是太宰。

  我一来没绑着他,二来这个房子也没多大。倚着墙壁慢慢走的话,十分钟不到就能摸到大门口,锁也不难开。只要走到外面,旁人一看到他这个脸上包着绷带的伤员肯定立刻就会报警,到时候再向警察求助就行了。

  想要回侦探社的话,这样做最快。

  但我的内心深处却坚信。

  太宰一定,会留下来。

  正因为相信着,所以当我好不容易在午夜十二点之前回到家,打开门的瞬间,从黑暗中传来的那声“欢迎回来”并未让我产生多少惊讶。

  既然在家干嘛不开灯,我差点脱口而出这句抱怨。可一瞬间想了起来,是啊,眼睛看不见那也没必要开灯了。

  太宰坐在客厅的椅子上。

  为什么会在哪里。

  去床上睡觉不就好了,我一边想着一边开了灯,然后,我找到了那个理由。

  “抱歉。本来想洗个碗的,看不见果然还是不方便呢”

  客厅前方的厨房的地板上,散落着沾满泡沫的碎片。

  那个吊儿郎当,经常随便就入侵我家偷酒喝的太宰,从来没有一次会在走之前清洗他用过的杯盘。

  他光是有这个心思就足够让我吃惊了。

  “要是你不小心踩到可就不好了”

  为了提醒我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的屋主,所以才一直坐在客厅吗。我的眼睛有些潮湿发热起来。

  这个人真的是太宰吗。

  我一直隐隐感觉,太宰只有在对待我的时候才会采取那种挑衅,嫌弃至极到有些像是在假装的态度。虽说侦探社里肯定也有其他受害者,但就我所知,太宰对安吾和织田作坦诚,对部下冷酷,保持着应有的距离。

  所以,太宰现在即使以为我是“完全不相干的人”也等我到这么晚,也就是说,他的心已经脆弱到会关心陌生人的程度了。这个事实将我的心脏拧成一团。

  因为,这是一种依赖。

  要抓紧救命稻草的软弱。

  他在露骨地告诉我,如果现在被我抛弃,赶出家门,他也没有回侦探社的勇气。

  一阵鼻酸。

  我咬紧嘴唇,伸出手摸了摸在等我回应的太宰的脑袋。

  为了告诉他不用在意而轻拍他的头顶,于是乎,太宰露出了一个安心的笑容。

  “重新说一次。欢迎回来”

  我敲击他的手掌表示“我回来了”,然后去看了看冰箱。

  给他准备好的食物都没有了。

  以防万一,我还是确认了一下垃圾箱,看上去他没有丢掉食物来糊弄我,而是好好地吃了饭。

  我先用杂志把大块的碎片捡起来包好,然后用一次性湿巾打扫剩下的细小的残渣。也许是丢垃圾时发出的清脆声响引起了太宰的注意,他扭头望向我这边。

  “抱歉啊,你明明已经很累了”

  他的语气故作坚强到让人觉得可怜。

  我没有回应他,而是做起了自己的晚饭。

  太宰在我做饭,吃饭,收拾的期间,一直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听着这边的声响。

  虽然我也很想让他洗个澡,但是我空有一身力气却没有护理伤员的经验。要是不小心再打到他的头可就麻烦了,只能暂时让他用免水洗发剂忍耐一下吧。

  我领着他坐到防滑垫上,然后让他伸手去摸桶里的湿毛巾,他立刻就明白了我想让他做什么,随即声音轻快地说:“你能出去三十分钟吗?”

  不用他说我也知道,我也能趁此机会去泡个澡。

  等我泡好澡出来回到客厅的时候,太宰已经在重新缠他的绷带了。

  他已经用湿毛巾擦完了身体,放在他身边的浴巾也被使用过。给他准备的新睡衣是没有扣子的T恤款式,他也没什么困难地穿好了。

  “啊,你也去洗澡了啊”

  太宰不知为何好像很开心,他一边跪在地上叠着防滑垫一边哼笑出声。

  我站在他身后,手拿免水洗发剂。把粉末状的洗发剂撒上他的头,然后用湿毛巾仔细地擦去。太宰的头发开始隐约散发出清爽的香味。也许是心理作用吧,我感觉他的头发比平时更加蓬松柔软了。

  “下次,我会自己弄的”

  我错过了他说这句话时的表情。

  虽然就算我跟他面对面,他那张缠着绷带的脸也有一半看不见。



TBC

P3

评论 ( 6 )
热度 ( 879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