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舞台剧小册子的翻译P3。其实敦芥这一部分才是小册子的第一部分(顶锅盖逃跑)
图源:@紅蓮之女 
翻译:哲人



P1

舞台剧「文豪野犬」主演采访
四位主演阐述跳出漫画•动画框架,重生成舞台剧的「文野」的魅力!


P2
鸟越裕贵 饰 中岛敦 X 桥本祥平 饰 芥川龙之介

桥本祥平
1993年12月31日出生,神奈川县人
出演作品:舞台剧《刀剑乱舞 义传 晓之独眼龙》(饰演太鼓钟贞宗)
 舞台剧《排球少年》系列(饰演西谷夕)
 等

鸟越裕贵
1991年3月31日出生,大阪人
出演作品:音乐剧《刀剑乱舞》系列(饰演大和守安定)
 舞台剧《飚速宅男》系列(饰演鸣子章吉)
 等


P3
Q1:对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有怎样的印象呢?首先请饰演中岛敦的鸟越先生来回答一下吧。
鸟:对敦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有些软弱。但在软弱的同时也十分率性,在这一点上很有男子气概,很帅气。最初我对自己被选中饰演中岛敦还是比较担心的。从这个角度来说,鸟越裕贵也是个有些软弱的人呢~(笑)。平时都遵循着关西人的开朗性格闹腾,周围的人应该会认为“这家伙就算不小心冷场了应该也不会太受伤吧”,其实一回家就会哭起来。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我和敦非常像。

Q2:原来如此(笑)。那么饰演芥川龙之介的桥本先生是怎么想的呢?
桥:一开始就在想“啊,这个人是黑手党啊”。其实这类反派角色,或者说与主角敌对的角色我还没有演过。
鸟:是嘛。
桥:是啊。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我觉得他既恶劣又无情,还在想怎么会有这么残暴的人。可是读下去之后,我发现他想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同,他嫉妒着敦,该说他也有着如此人性化的一面吗,总之我意外地“啊,这种心情我理解~”,与他产生了共鸣。虽然在杀戮方面还是很可怕,但他的内心深处也有着孩子般的可爱之处。
鸟:杀戮中也有他自己的意义呢。
桥:没错。能让人感受他身上的人性。被选角的时候我还有着负担如此重要角色的不安,但是我十分期待能和鸟越先生出演对手戏。

Q3:对彼此的角色有怎样的印象呢?
鸟:敦就是个很草根的人。芥川就是对什么都不屑一顾,但又被众人所包容的角色……排练的时候我就在想“全场最佳,芥川”(笑)。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由祥平饰演,芥川中二感爆棚。不论是意识还是措辞,祥平演出的中二感都很有趣。芥川和祥平也有着相似之处吧。昨天排练的时候,我和饰演国木田的辉马聊的都是“祥平真不错啊~”之类的话题。

Q4:桥本先生怎么想呢?
桥:敦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孩子。会为了他人牺牲自己,会有消极的地方但很有正义感。这份强大和小鸟……。

Q5:很像吗?
桥:不像。
鸟:喂!(笑)。
桥:但是,敦一在侦探社,气氛就会缓和下来。小鸟也是,一出现在大家中间气氛就会改变很多,在这一点上他们很像。虽然不是一口气创造出暖洋洋的氛围……但有着缓和气氛的异能力。
鸟:异能力“缓和”的确存在。不论什么情况都能平复气氛。还存在“搞怪”这种异能。
全员:(笑)。

被选中时有不安,但意外的和角色有共鸣。

Q6:敦和芥川在作品中是对手,而且芥川比较年长,现实中的两位是怎么样的呢?
鸟:我比较年长。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异能“缓和”和异能“搞怪”的融合。瞒着周围的人,过二人世界什么的……。
桥:感觉有我们自己的小世界呢。我有很多只想说给鸟越听的事。两人经常会自己就high起来。
鸟:卖了很多蠢呢……。
桥:的确是有这么回事啊~。
鸟:有呢。
桥:具体是什么来着?
鸟:排练的时候,一到休息时间就会感到祥平在附近。回过头去,他就在冲我比满月。
桥:我用两手比满月给鸟越看哦。
鸟:然后我就得配合他“呜哦哦~!(虎化)”,就是这类的小游戏(笑)。……这是我们第二次一起演出了吧?
桥:是第二次。
鸟:3,4年前一起出演的时候没有什么对手戏,这次分别饰演敦和芥川,两人之间有关系让我很开心……稍微拽回原来的话题了呢(笑)。


P4
想准确地表现出角色的成长和情感波动。

Q7:非常感谢您回到原来的话题。
桥:还有一个我觉得很自high的地方。排练结束以后大家都要鼓掌,我一边拍手一边等着人来吐槽“在搞啥啊!”。然后小鸟就来吐槽我了,享受排练的余味。
鸟:通常不应该是“辛苦了——”(鼓掌鼓掌鼓掌)就结束了吗。但是我一直听到鼓掌的声音,实在是不得不吐槽了。“你在搞啥啊”“享受排练的余味”“是嘛,我还在想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最后就是一声“喂!”作结(笑)。

Q8:可以看出两位的关系非常好呢。两位在饰演角色的时候有什么注意的点或困难吗?
桥:有些出于我个人喜好的点。其他的角色不怎么会说出自己异能的招数。但是芥川不只是“罗生门”,还有更详细的“顎”“业”“狱门顎”之类的招数名称。说出这些名字的时候我的“中二病”之魂都燃起来了。
鸟:都用来打招呼了。
桥:真的,一直想喊出这些招数。该说这是种执念吗……总之我是边玩边尽全力演出的。high得不得了。
鸟:偶尔还会“彼岸樱”连发呢。舞台监督田中直明先生每次都会很配合地笑出来。
桥:真是温柔。
鸟:我们都叫他“爸爸”。

Q9:饰演残暴的同时却又拥有人类的一面的芥川好像很困难呢…。
桥:故事进行到后半程的时候,芥川的情绪也起来了,他的情绪是按一个个阶段慢慢爬升的。不如说演起来十分有趣呢。

Q10:那在饰演敦时有什么执着的点吗?
鸟:武装侦探社的成员都很我行我素,敦就是他们中间的反应器,对各人采取不一样的反应。一边通过吐槽给侦探社制造出良好的氛围,一边也细致地塑造出了敦的成长。还有虎。通过声音之类的地方塑造出虎。

Q11:演动物也很难呢。
鸟:是啊。不过有负责编舞的铃木拓朗先生和负责设计动作的六本木康弘先生的加入,我就觉得完全没问题了。

Q12:有演起来很开心的地方吗?
鸟:有很多,作为演员,演出敦成长的感情波动十分有趣。还有很多直白的语言,绝妙的台词能融入感情去演绎。还有那些很有喜剧效果的地方演起来也很好玩,


P5
敦和芥川的成长直击内心。

Q13:您们在原作漫画中喜欢哪个场景呢?
鸟:太多了,我想坐在咖啡厅里说上3个小时(笑)。
 妈妈我啊……。

Q14:妈妈(笑)!?
鸟:不是有一个进入疑似陀思妥耶夫斯基基地的旧矿井的场景吗(漫画第13卷/第51话)。在那里,先是芥川噗啊!地冲进去,然后敦又duang地马上跟进去,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感慨:“两人都成长了啊~!”。
 
Q15:原来妈妈是指这个啊(笑)。
鸟:这一幕很打动我。还有蒙哥玛丽和镜花和敦之间的那什么,就是……。

Q16:三角关系。
鸟:蒙哥玛丽还说过”我会等你”,之后又和镜花在咖啡馆针锋相对。每次看到都止不住笑。

Q17:这是从敦的视角产生的感想吗?
鸟:只是单纯作为一个粉丝,十分喜欢这个场景。

Q18:桥本先生怎么想呢?
桥:侦探社和黑手党首领正面冲突,芥川和镜花战斗的场景(漫画第12卷/第49话)。以前的镜花眼中只有复仇,加入侦探社后发生了改变,眼中也有了神采。芥川目睹了这一切,然后对镜花说“太好了”,这也是芥川自身有所成长的证明。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心,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幕。

Q19:如果能使用异能,您们想有怎样的异能呢?
鸟:有很多……硬要挑一个的话应该是菲茨杰拉德的秘书,奥尔柯特的“小妇人”吧。可以有很多想事情的时间。
桥:想要时间的时候的确很有用啊。
鸟:没错没错,没时间的时候只要用这个异能就能做很多事了。
桥:我想要“夜叉白雪”。让她早上叫我起床。
鸟:一开始还不习惯的时候还要先被刺一下,“噗啊…哦哦~多谢你来叫醒我…”这样……。
桥:“呼~!神清气爽”这样。
鸟:神清气爽(笑)。

Q20:排练时的氛围怎么样呢?
鸟:开始着装排练的时候,感觉就像一部机器的各个齿轮都动起来了。
桥:很抱歉,但是我觉得成败胜负是从着装排练开始。
鸟:啊,也是。大家多少都会怎么想吧。
桥:这么说也许非常失礼,但我不太想从一开始就把全貌都展现出来。
鸟:着装排练之后,调整灯光,播放影片,通过这些调动起整个舞台的每一个部分也是很重要的。武装侦探社的黑手党的异能的差别,氛围的差别,我们希望能把这些细节也展现出来。

也请关注支撑着舞台的野犬队。

Q21:着装排练后有什么新的感想吗?
鸟:我把演职人员分为辅助演出队和野犬队,辅助演出队的各位真的帮了很多忙。包括舞台表现,舞台转换,在各个方面支持着我们。他们也喜欢上了「文豪野犬」。这里有本来就是原作粉丝的人,还有一些是为了演出而去读了原作,结果就迷上的人。他们也表现出了自己心中的「文豪野犬」。我还听到第一次登上舞台的人说:“虽然一直有在跳舞,但登上舞台还是第一次”,之后他又说:“虽然作品内容通过舞蹈很难表现,但是十分有趣”。听到这些我真的非常开心。他们抱着这样的心情支持着我们野犬队。


P6
希望原作和动画的粉丝能享受舞台剧独有的演出效果

Q22:最后,请对Young Ace的读者们说一段话吧。
桥:看过舞台剧的观众应该都知道,导演中屋敷法仁先生在这次的「文豪野犬」中加入了很多戏剧要素。把它塑造成了通过各种方式都能观赏的作品,不论是作为舞台剧还是作为戏剧都非常有趣。虽然我至今出演了很多作品,但从这部作品中又找到了许多新颖时尚的表现方式。想让更多的人都能看到这样的作品。这是一部不论是「文豪野犬」的粉丝,还是本来就喜欢舞台剧的人都能得到享受的作品,还没看过的朋友们也敬请期待吧!
鸟:这部「文豪野犬」是全体演职人员用爱浇灌出来的作品。它一定拥有着舞台剧特有的趣味,能从有别于原作漫画和动画的角度重新享受「文豪野犬」。2月4日会有直播。想看的朋友们还赶得上吗?

Q23:票没卖完的话……!
鸟:从电影院的大银幕上看又跟在现场看有不一样的乐趣。可以看到演员的特写,还有各种其他的拍摄手法,感兴趣的朋友请一定要来啊!

Q24:有希望观众们关注的地方吗?
鸟:严肃的场景自不用说,我还希望大家能关注各个角色的一些日常场景,告诉他们“这里可以笑哦”。笑吧别犹豫。有点迷的时候也笑吧。
桥:特别是河里的那一幕。
鸟:对,特别是河里那一幕。哪位不笑的话我就去观众席找你哦?
桥:那是个笑点啊。告诉你们这部舞台剧大概就是这种调调。
鸟:还有贤治的怪力,舞台剧会怎么演出呢,对吧。
桥:嗯嗯。
鸟:异能力“不畏风雨”会如何表现给观众。希望大家务必关注。
桥:还有敦和镜花的约会场景。
鸟:对诶。可丽饼。
桥:请期待我们在舞台上玩娃娃机。

Q25:没错……那个娃娃机会怎么演出啊。
桥:超级炫酷。

Q26:炫酷吗?
桥:真的很炫酷。会让大家大吃一惊。
鸟:很厉害哦。
桥:超强!真的超强。
鸟:敬请期待。

Q27:很期待呢。也开始在意河里的那一幕了。
鸟:河里的那一幕有点长,不过我希望大家能开怀大笑。笑到停不下来。

是一部有笑声,有成长,有感动的作品呢。非常感谢两位接受我们的采访!


P7
想要精心演出敦作为人类的成长,芥川高涨的情绪。



翻译不准确的地方烦请各位指正。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