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的眼神

兴趣使然的翻译(´。・v・。`) cp不定,更新不定,长度不定,原神玩家。请各位酌情关注,谢谢(*˘︶˘人)

舞台剧小册子的翻译。私心先放双黑的部分。
图源:@紅蓮之女 
翻译:哲人


P1
多和田秀弥 饰 太宰治 X 植田圭辅 饰 中原中也

多和田秀弥
1993年11月5日出生,大阪人。
出演作品:音乐剧《网球王子》第二季(饰演手塚国光)
电视剧EX超级战队系列《手里剑战队忍忍者》(饰演泷川金次/星忍者)


植田圭辅
1989年9月5日出生,大阪人。
出演作品:舞台剧《飙速宅男》系列(饰演真波山岳)
音乐剧《黑塔利亚》系列(饰演日本)



P2
Q1:首先想请问两位对自己饰演的角色的印象。多和田先生,您眼中的太宰治是怎么样的?
多:我所饰演的太宰治,简而言之就是个怪人。包括爱好自杀这一点,总之不是一个寻常的角色。毕竟在漫画和动画里都毫不掩饰地标榜自己是个自杀爱好者呢(笑)。
太宰这个人,表情瞬息万变,让人无法看清他的真心和本意。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呢,让人完全抓不住他的尾巴。但是,难懂≠恐惧,这种神秘感反而是很有魅力的。所以别的角色会在意他。我强烈地感受到,太宰是一个要让自己看上去置身事外,但其实必须处在众人中心的角色。

Q2:那么饰演这么难懂的太宰有什么困难之处吗?
多:是呢。决定出演太宰的时候我还是“诶?”了一下(笑)。阅读剧本时感受到的太宰的人物肖像,一方面觉得对身为演员的自己来说是个有趣的挑战,一方面也的确有难度。所以会有压力。只是,我在拜读漫画的时候感觉他跟自己还是有一些相似的。……啊,不过我完全没有自杀的想法哟。
全员:(笑)。
多:虽然没有自杀的想法,但是很,怎么说呢……就是觉得这张脸(表情)好像在哪儿见过,仔细想想就是自己嘛。

Q3:比起内心,先在外表上产生了共鸣是吗?
多:感觉自己也会有这样的表情。我想,既然在这一部分有共鸣,那说不定内心也会有相似之处。同时,导演中屋敷法仁先生说:“希望多和田来演太宰”。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立刻就认同了。而且,中屋敷先生也是个不输太宰的怪人。褒义上的演剧上的怪人。所以,从他的角度看来,能点名我来出演与他同为怪人的太宰,作为演员,我真的非常高兴。

Q4:植田先生对中原中也这个角色又有什么样的印象呢?
植:在我至今出演的众多角色中,中也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帅气时尚,是我所追求的“矮帅”的具象化形象。

Q5:原来您在追求这个吗(笑)?
植:终于实现了啊。真的是我至今为止都没出演过的类型。大家都下意识地认为娇小=可爱,也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中也是个会让这种想法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角色。读完剧本,觉得自己也想成为那个样子,果然还是有些相近的地方。在感性的方面,中也和我应该也相当像。还有性急的地方也是(笑)。

Q6:实际出演帅气时尚的中也又有怎样的感受呢?
植:是呢……我不认为只要耍帅就OK。中也有他自己的想法,正因如此才板着脸,说话强硬。还有对太宰的态度也很自由奔放。虽然帅气是中也的魅力所在,但演出时也需要重视他的真心。

奇怪且充满魅力的太宰,娇小却帅气的中也


P3
对彼此的印象是“与角色十分契合”!

Q7:植田先生对多和田先生所饰演的太宰有怎样的印象呢?
植:非常适合不是吗(笑)。我惊讶的是居然真的有身材这么好的人。第一次见面时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长这么高啊”(笑)。
多:确实,初次见面时就对我说:“好高”(笑)。
植:所有演员中,他是我最晚见到的一位。
多:是呢。我们见得非常晚。
植:初次见面就让我好好仰视了一番。和原作中的见面方式一样。真的,他太适合演太宰了。

Q8:那么多和田先生对植田先生所饰演的中也有什么想法吗?
多:虽然有看过植田先生的演出,也从共同的朋友那里听到过相关的传闻,但这次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就觉得……怎么说呢……很可爱(笑)。这话由我这个晚辈来说可能有些失礼。植田先生一方面惹人怜爱,另一方面也有着十足的基础和经验。所以初次见面时我立刻就明白:“啊~这个人,就是中也啊”。一见面就马上演出了全部的对手戏。我一开始还在想,毕竟是初次合作,应该还是会有一些相互冲突的地方,但实际开始表演之后我就完全放下了心。小植(植ちゃん)的中也与我心中的完全契合。所以我很感激。由小植来出演真的太好了!刚才小植说我很适合演太宰,我也认为小植与中也非常契合。

太宰和中也的对话场景十分考验演技。

Q9:在作品中,太宰和中也的关系就是所谓的孽缘,两位在实际排练中是怎样的感觉呢?
植:哎呀,那可是非常温和的呀。
多:的确。一点都不剑拔弩张。
植:嗯。一有问题就会立刻互相确认,
多:是呢。跟剑拔弩张完全相反的气氛。
植:也讨论过打斗场面的一些小细节。

Q10:是两位的一处非常有看点的场景呢。
植:是这次舞台剧中极少数的,一对一对话的场景。这次的舞台剧里有各种各样多彩的表现形式,但角色间一对一的对话却很少。正因为在场景中舞台上的人很少,才要更加谨慎对待。
多:而且在那个场景里也不会使用辅助的影片。

Q11:真的是非常考验演技的困难的一幕呢。
植:中屋敷先生对这一幕提了非常多的要求。
多:做为后半程炒热气氛的一幕,两位演员间的对手戏真的非常重要。这一幕中别的演员基本都不会登场,感觉就像:这里就交给你们俩了!
植:责任重大啊……。
多:这一幕是在表演的第二节中,但是在第一节结束后的休息时间里两人一定会确认动作和打斗场景。


P4
正因为角色的性格如此鲜明才有了努力出演的干劲。

Q12:演出时有什么注意的点和困难吗?
多:我注意果然还是太宰的表情呢。因为他的表情瞬息万变,我希望自己能明晰地展现出之间的差别。还有在原作中,太宰不是有一种瞪大眼睛然后笑得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吗。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的时候。我拼尽百分之120的全力想要表现出这个表情。演起来十分有趣,也很想向大家展现出来。当然,严肃的场景我会演出差距,表现出严肃。我一直都是抱着这个明确的目标开展排练的。

Q13:那个表情您对着镜子练习过吗?
多:练过。在浴室之类的地方。看上去完全就是个变态……(笑)。在排练室练习这个表情的时候,被小鸟(鳥ちゃん 鸟越裕贵)说“表演倒是没什么,不过如果私下露出这种表情很糟糕啊”(笑)。
全员:(笑)。
多:太宰是一个在褒义上头脑不正常的角色,我也非常喜欢他这一点。所以一边我享受着饰演他的过程,一边也在表情方面下了苦功。像是只和在中也的对手戏中才会出现的表情或声音啊,或者根据场景变换动作啊,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上下起伏。有趣且困难。正因为如此才能激起饰演者的干劲。

Q14:植田先生在表演时有什么执着的地方吗?
植:怎么说呢,(中也)和我自己太像,所以我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只不过,我注意的点,是我出演的意义。原作漫画和动画我都看过,粉丝对这部作品都已经有了印象,动画的中也的声音也已经由谷山纪章先生出演。在明确理解这一切的基础上,我很重视自己出演的意义,赋予角色的新感觉。

Q15:舞台剧能生出与原作漫画,动画不同的魅力。
植:「文豪野犬」中的角色个性都很鲜明,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真有这样的人,那才真是鹤立鸡群啊(笑)。
全员:(笑)。
植:不过,我想角色也有他们自己的日常生活,他们之间的一来一回也都充满着日常的痕迹。我想顺着角色们的日常延伸,理解他们的心情,再演出他们的非日常。

Q16:您们在原作漫画中喜欢哪一个场景呢?
多:啊~有很多呢。
植:我最喜欢双黑回(漫画第8卷/第31话)。动画也看了很多次。明知道这一幕不会出现在舞台剧中(笑)。明知道绝对不会有还是看了很多次。
多:不是这两个人就成不了的配合战斗,不只流于表面,还深入内心。我也非常喜欢这一幕。
植:真的很喜欢啊~。

果然还是少不了「双黑」的经典镜头。

Q17:怎么样?想用这个异能吗?
植:想用啊。

Q18:看上去很方便呢。
植:直到被阻止之前,做什么都行。
多:如果在舞台上演这一幕,我不能阻止你的话,你就会一辈子暴走下去了……。
全员:(笑)。
多:因为只有一个人能阻止嘛。
植:看到的人会想“还没停下来啊”吧(笑)。
多:除了双黑的镜头之外,我还喜欢太宰和国木田的对手戏。虽然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一开始的“怒吼太多会有得痔疮的可能”这一幕(漫画第1卷/第2话)。这次的舞台剧里没有这一幕,如果有机会的话,请务必把这一段加进去……。


P5
「文豪野犬」是一部充满了爱的作品。

Q19:是和国木田对话中的一些小细节呢。
多:我特别喜欢那个在被国木田踢着却没什么表情的太宰。明明只要喊痛就行了,而且他好像还在流口水(笑)。

Q20:最后,请对读者们说一段话吧!
多:原作漫画正在《Young Ace》上连载,我想喜爱「文豪野犬」的朋友们应该每月都追着看。我们的舞台剧也能被纳入大家的圈子中,我非常开心。原作漫画和动画我都看过,也与朝雾卡夫卡先生见了面,由此我深刻地感受到「文豪野犬」是一部被众人所爱,充满了爱的作品。正是因为被喜爱着,这部作品才能被推广,被拓宽,被改编成舞台剧。读者朋友中也许还有没看过舞台剧的人。我想向他们传递出「文豪野犬」的魅力,还有现场表演的魄力和舞台本身。没能到现场观看的朋友们也能通过全国各地的直播来观赏舞台剧「文豪野犬」。通过直播来确认这部我们用心演绎的舞台剧。希望舞台剧「文豪野犬」也能开拓出自己的圈子,拜托大家多为我们加油啦。
植:第一次改编舞台剧就这么大手笔,连直播都有。这么大规模的作品很少有,能参演我也非常高兴。大家能如此欣赏舞台剧「文豪野犬」,是众位主创,演职人员还有幕后工作者注入灵魂,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也有自信说,这部舞台剧是一部高质量的娱乐作品。说是在表演,却又时不时像是在犯傻或是手舞足蹈。这部作品里也充满着中屋敷先生有个人特色的表现方式。我想这就是导演的“异能力”吧。我们自己也沉浸在「文豪野犬」的世界中,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演向大家展现出这个世界的全貌。即便是第一次接触舞台剧的观众也不会摸不着头脑,每一个人都能乐在其中。您来看了,说不定就会爱上「文豪野犬」这部作品。请大家多多关照!

多和田先生,植田先生,非常感谢您们接受采访!


P6
双黑对话时,舞台上的人很少,非常考验演技。请大家多关注!


END

翻译不准确的地方烦请各位指正。
后续近期放出。

P.S:谁能教教我怎么给漫画嵌字_:(´ཀ`」 ∠):_

评论 ( 8 )
热度 ( 138 )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哲♂人的眼神 | Powered by LOFTER